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崇高的使命 最美的逆行——绵阳市人大代表马晓晖争做战“疫”排头兵

时间 2020-02-10 来源 绵阳市涪城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 字号大小:]

  因长时间佩带防护口罩,绵阳市人大代表、绵阳科伦医贸公司总经理马晓晖脸上留下深深的压痕。连续半个月的战“疫”,作为医药人,她每天早出晚归睡眠时间不足4个小时,不顾个人安危,逆行在抗疫第一线。  

 

心系人民 严阵以待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目前正值农历春节期间,许多企业和药店都已放假,向绵阳医院和市场采购、供应应急医药物资的重任责无旁贷地落在了我们的肩上,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应急医药物资保障任务。”在公司应急指挥部成立大会上,马晓晖向参加会议的公司总经办和各部门领导作动员讲话。1月20日,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漫延时,各个医疗机构和市民寻求口罩、消杀毒用品、防护服、防疫药品等应急医药物资的电话此起彼伏,个别医院以及零售药店直接来到公司要货。在这紧要关头,马晓晖立即安排公司库房倾其公司所有库存,第一时间将相关医药物资紧急配送给医院,部分投放到公司科伦大药房各直营药店。同时,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以她为总指挥的应急指挥部和以她为队长的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紧急筹款100余万元购买相关应急医药物资;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集中办公区;发布《告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书》,停止所有干部员工春节休假,集中所有人、财、物及员工车辆,向医院承诺24小时全力以赴配送应急医药物资,从春节到现在,已累计加班达1780人次。

 

千方百计采购、调运口罩、防护服等应急物资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马晓晖清楚,随着疫情的肆虐,应急医药物资将很快出现紧缺。在公司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上,马晓晖要求公司各相关部门以最快的速度采购、调运应急医药物资,竭尽全力保证医药需求和市场供应。1月21日,绵阳市民对口罩的需求量激增,马晓晖立即安排公司财务当日拨款90万元,以最快的速度从成都购进3M、N95口罩600件15万只。当得知一家企业有一批计划出口日本的口罩后,马晓晖立即与该家企业沟通协调,在征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意的情况下,紧急购进出口转内销的“日本口罩”20余万只,投放到绵阳科伦大药房,在市场严重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仍平价销售,受到绵阳广大市民的一致赞扬。同时,马晓晖未雨绸缪,提前布局,安排公司医疗器械营销管理于大年初二凌晨3点连夜启程抵达郑州,同绵阳市政府工作人员一道前往河南长垣市为绵阳医疗机构寻购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紧缺的医疗物资——防护服900套,极大地满足了绵阳首批赴武汉医疗队全体队员对防护服的需求。

 

肩扛社会责任 大爱奉献绵阳

 

  “一个发展的企业,也一定是一个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 截止2月3日,马晓晖和她的企业设法自筹资金900余万元为绵阳市采购、供应和捐赠了大批的口罩、防护服、消杀毒用品、各类防疫药品等应急医药物资,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从大年初一开始,公司免费向市民和游仙区湖北返乡人员提供预防病毒性感冒中药饮品;自1月20日以来,向武汉前线医院捐赠3MN95口罩12500个,消毒液4800瓶,一次性PE检查手套20000只;开通网上预约购买口罩,全力保障市民需求;向绵阳市医疗机构和绵阳首批赴武汉医疗队捐赠防护服等各类应急医药物资价值共计50余万元。

 

 

 

  疫情面前,马晓晖运筹帷幄,指挥若定,大爱奉献绵阳,彰显了她作为市人大代表和企业家在国难当头为国分忧、为民服务的镇定与从容。源源不断的应急医药物资从全国各地汇集到绵阳科伦医贸公司,又奔流不息地配送到医院和市场,绵阳科伦医贸作为应急医药物资储备库的功能作用显著发挥。在马晓晖的带领下,公司应急医药物资储备库超国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标准建设,药品进、销、存及捐赠物资领用流程规范、管理严格,每周对库存实物盘点核查,时刻做到了账、货相符。

  疫情在漫延,爱心在持续。2月4日下午,马晓晖以市人大代表和绵阳科伦志愿者突击队队长的身份看望慰问了绵阳首批赴武汉医疗队队员们的家人并说:“你们的亲人不顾疫情危险参加绵阳首批赴武汉医疗队,他(她)们的壮举令我们感动,值得我们学习,我向你们表示敬意和问候。”暖心的话语让英雄们的亲人倍感温暖。

  马晓晖表示,绵阳科伦医贸公司作为绵阳一家大型的医药企业和绵阳市政府抗疫医药物资收、发、存指定单位,公司有信心、有决心在绵阳市应急指挥部的指挥下,牢记医药人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积极多方联系采购预防疫情发展的相关药品等应急物资,以满足绵阳各大医院和广大市民的需求,直到取得抗疫战“疫”的最后胜利!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