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都江堰市天马镇人大主席团发动人大代表投身防疫一线

时间 2020-02-10 来源 都江堰市天马镇人大
[ 字号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爆发之初,都江堰市天马镇人大主席团向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带头示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任何会议,没有一纸文件,没有行政命令的约束,仅仅通过微信群里的一个倡议,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就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投身疫情防治一线,成为了这场防疫阻击战的“战斗员”“信息员”“宣传员”,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出了自己最大的力量。

  他们中有党政干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部署防疫工作,协调防疫物质,多次深入社区一线靠前指挥,面对面向武汉返乡人员宣讲居家隔离政策,用“跟我上”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

 

 

  他们中有社区干部,从大年三十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入户排查、宣传引导、设卡登记、劝返人员,接触着最为复杂的人群,面对着最为复杂的环境,但他们从未退缩,因为他们深知自己是群众最为信任的“代表”。 

 

 

  他们中有医护人员,每天都坚持上门给返乡人员服务,两次体温测量风雨无阻,坚守在发热门诊一线,面对着最高危的人群,他们义无反顾,成为了抗击疫情中最美的“白衣天使”。 

 

 

  他们中有普通群众,在疫情爆发后,有的主动到居住地党组织报到,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有的千方百计筹集防疫物资,为防疫工作提供后勤支持,用行动践行了当选人大代表时的诺言。

 

 

  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充分彰显与群众联系最为紧密的独特优势,关心关爱身边的特殊群众,及时准确的传递党委声音,将每一名群众都发动成为了防疫员。相信拥有了人民的力量,我们必将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