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我省各级人大代表与时间赛跑 与疫情抗争

时间 2020-02-12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疫情还在延续,前面也还有风险和挑战。连日来,我省各级人大代表挺身而出、身先士卒,戮力同心、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人大代表,广安市广安区兴平镇丁坝村村民宋质龙患有全心扩大病,但在疫情面前,他带头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关于防控疫情的相关规定,积极参与一线防控工作,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他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每天坚持14个小时、已在疫情劝导点战斗了10多天。在他的影响下,广安区的王千英、张宗科、杨先翠、王洪斌等许许多多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工作者,纷纷舍小家、为大家,在全面阻击疫情战斗中充分展现人大风采、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代表、江油市新安镇黑滩村党支部书记李仕斌患有胰腺炎,春节期间正好病情发作,时常疼痛难忍,但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他常常晚上输液,白天咬牙坚持工作。大家劝他好好休息,他说:“防控是大事,我不能让小小胰腺炎挡住我上防控疫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向村民发放防控疫情的宣传资料800余份,和村干部一起设立检查点2处,并带头执勤。此外,他主动到69个返乡人员家中,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了解他们在生活上的所需,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物资,监督返乡人员在家自觉隔离。

 

 

  宜宾市人大代表、宜宾市申酉辰明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顾凤捐赠合作社养殖的鸡3000只、鱼5000斤、种植的蔬菜一万余斤,带领企业员工每天为当地便民服务中心一线防疫人员配送爱心午餐,并将坚持到疫情结束。同时,还积极协调社会各种资源从国外紧急采购5万个口罩,全部捐赠给一线防疫人员,所捐物资金额近100万元。

 

 

  乐山市人大代表、犍为县玉津镇漱玉社区党委书记李娟带领社区干部和志愿者自觉放弃春节假期,开启了“白加黑”“5+2”模式,逐人逐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张贴《返乡人员告知书》,登记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受理热心群众提供的疫情线索,确保一人不漏,一户不少,做到了详、实、真,做到了重点人员风险可控。截止目前,漱玉社区共宣传到位4710户、12130余人,登记湖北方向来犍人员30余人。

 

 

  德阳市、绵竹市人大代表、绵竹市名中医刘守旭和市中医医院"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刘培田一起根据《2019—2020年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预防建议处方》,结合绵竹实际情況,出具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药汤剂(抗病毒饮)。从1月22日起,医院门诊大厅设立了发放处,持续向患者及市民免费发放。刘守旭每天都坚持在一线门诊坐诊,为患者讲解和普及防疫知识,教大家如何做好自我防范。面对居家隔离的群众,刘守旭也会来到他们身边,查看身体情况,叮嘱注意事项,消除他们心里的紧张和不安。

 

 

  自贡市人大代表、沿滩公安分局民警吕号在新冠肺炎爆发后,本已一个多月未曾休息一天的他主动请战,加入了沿滩公安青年突击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连续深夜逐一联系排查湖北及途径湖北返乡群众数百人,及时了解返乡人员健康状况,通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主动服务当地群众500余人。他白天还在防控卡点协助医务人员对流入车辆进行检测,共计检测车辆2300余台,涉及群众6000余人。

 

 

  广汉市连山镇人大代表——连山镇五一村党支部书记顾国辉的父亲在除夕之夜离世,使他陷入了无尽悲痛,但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命令后,立刻将父亲的丧事委托给亲戚,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和辖区内的人大代表投到疫情防控一线,安排人员、入户宣传、张贴海报、设置卡点......大年初一至今,他发动了村上36名骨干,共排查出各类返乡人员25名,严格落实了相应措施。

 

 

  内江市全安镇人大代表陈树良将一笔2000元的“特殊党费”转到了市中区委组织部的专用账户,用于支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陈树良带领全体社区干部走街入户、一一排查。严格按照“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做好人员摸排等防控工作,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仁寿县高家镇人大代表、镇防疫工作综合协调组成员何青玉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主动取消了自己原定于春节期间的婚礼,回到了工作岗位,奋战在基层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一名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职责。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