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在“阻击”一线守初心——记四川省人大代表舒明英

时间 2020-02-11 来源 绵阳市涪城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 字号大小:]

  从大年三十开始,在绵阳市涪城区的大街小巷、小区院落,省人大代表舒明英就像一个高速运转的陀螺,带领党员群众,为坚守战“疫”前沿阵地全力以赴 。

  牢记代表身份强“定力”。从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重要指示到1月22日武汉将封城的消息传来,舒明英立即意识到一场“硬仗”来了。送走年迈的父母,取消家人精心安排的休假行程,舒明英全身心投入到战“疫”中来。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信心,筹备防疫物资做好战“疫”保障,加强重点管控严守防疫一线.....舒明英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冲锋在前,示范带动,确保大疫面前队伍更团结,人心更稳定。

 

 

 

  践行代表身份用“脚力”。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舒明英带领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突击队”,对辖区茶楼、书店、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严格管控,确保无人员聚集,无违法经营。同时对社区28个小区,114个单元,2318位居民进行了全覆盖走访,地毯式摸排,每户都留下电话,每家都送去祝福,对重点群体还建好台账,并提供送体温计、口罩、送餐、送菜等特殊服务。

  发挥代表作用聚“群力”。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传染性高、危害性大,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群策群力,同舟共济。新年的第一天,在舒明英的倡议下,51名党员群众积极报名组建了“迎宾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有人驾车几十公里寻购手持喇叭,有人自带车辆承担公共区域消毒防卫,有人每天摸排走访督促检查,有人为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悬挂标语五十余幅,有人到社区扔下现金、物资扭头就跑,还有人天天到药店排队就是为了给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充足的防护用品......群众积极参与,单位也不甘落后。绵阳市图书馆在主干道显示屏上,在近万人的微信群里投放防疫知识,宣传相关政策;绵阳市声赛尔公司送来军用喇叭,希望能将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播到群众身边;绵阳市农资公司被志愿者的精神所感动,送上二十箱牛奶、二十箱水果为大家加油鼓劲;还有很多没有复工的单位、商家也打来电话,为工作人员送来温暖问候,还主动要求捐款捐物。群防群控深入人心,一场人民战争真正打响。

  “人民为什么选我当代表,因为他们信任;我当代表就必须为了人民,因为这是承诺,是一份责任”,舒明英说。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