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战“疫”打响,我们奋战在前——雅安市名山区各级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时间 2020-02-14 来源 雅安市名山区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雅安市名山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担当作为,第一时间发出倡议,采取“四强化、四确保”的有力措施,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视疫情如命令、视时间如生命,严格落实Ⅰ级响应措施,常委会领导班子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深入镇街、村社等一线卡点靠前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对接雅安市蒙都茶叶有限公司,使用名山区中医院推荐预防病毒感染中药配方,在城区设置四个固定熬制点,一个农村流动熬制点,为广大群众免费发放预防、治疗呼吸道感染,提高免疫力的中药;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截至到2020年2月9日,全区的市、区、镇各级人大代表600余人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我们的身影在村民小组的乡间小道

 

  区人大代表杨运芬接到防疫工作任务后,第一时间采取在村道设置疫情防控卡点的方式全力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的排查,利用流动宣传车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音频走村入户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普及卫生防疫知识,逐户排查返乡人员情况并开展环境消毒等工作。借助村组微信群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以及最新疫情动态和防控措施,真正做到了不留死角,家喻户晓。茅河镇人大代表张阚波在接到卫生院电话反映,该村村民刘某在卫生院检查身体时体温高达38度,且居高不下。张阚波立即向镇领导汇报并迅速赶往卫生院了解情况,组织卫生院医生和其他村组干部到刘某家对其发病前的行踪进行调查,并就防控知识进行宣传。通过宣传教育,刘某同意马上开车自行前往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部进行检查,其家人也同意并承诺自行居家隔离。通过检查,刘某高温发热属于一般性感冒发烧。处理刘某发热的整个过程,张阚波本着为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始终走在最前面,没有胆怯和畏惧,坚持做到精准阻击。

 

我们的身影在防控卡点

 

  市人大代表廖炜白天坚守岗位,亲力亲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夜里他又匆匆忙忙的赶回市医院照顾89岁高龄病危的母亲。他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点,严格落实卡点盘查,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及消毒,劝返探亲访友的人员,劝散聚集群众,落实“五方”责任,开展每日“双巡”等工作。区人大代表李显贵从1月30日开始,坚持每天7点到20点值守卡点。村党支部书记担心他身体吃不消,建议让其他人员代替她轮流值班让他换岗休息,他却说:“通过这几天的工作,我已经很熟悉卡点简易流程,经验更为丰富,在这个争分夺秒的非常时期,换掉一个人又需要重新熟悉工作流程,我是人大代表这种时候更应挺身而上。”

 

我们的身影在居家留观人员家门口

 

  在近距离接触有很大感染风险的情况下,区人大代表杨华刚、百丈镇人大代表朱显品、红星镇人大代表彭昌均不顾个人安危,给居家隔离人员送去大米、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返乡人员感激地说,今年过年他们就是我们的亲戚。代表们说,居家隔离人员的理解、支持、配合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

 

  “饭来了,大家快来舀哦!”新店镇新坝村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黄树香,万古镇的区人大代表徐孟华为了让坚守在防控一线卡点的人员吃上可口饭菜,义务为值守卡点的工作人员提供午餐和晚餐,至今已连续17天。市人大代表、蒙顶山医院院长王强在自身消杀防护物品都很缺乏的时期,义无反顾把医院消杀防护物品(一次性防护服、一次性防护帽、皮肤消毒液、酒精棉片等)及暖宝宝贴等物质送名山区内各高速路口等全区各重点肺炎疫情防控检测点。镇人大代表彭昌均带头个人捐款500元,在他的带动下,短短三个小时,所在村已有60余人,捐款7000余元,爱心捐款还在不断增加……他们以实际行动表示对这次抗疫阻击战工作的大力支持。

  像这样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他们奋战在全区疫情防控一线,亮明身份、挺身而出、稳定民心,成了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正因为有了他们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信心百倍。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