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先进性——记南充市营山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冯增常疫情防控个人事迹

时间 2020-02-14 来源 记南充市营山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你们一定要坚持隔离14天,一定要坚持,再坚持。”说毕,老冯严厉的话锋一转,补充道:“为了你们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你们要理解政府和干部严厉的防控措施。”这是人大代表冯增常每天都要做的工作,带领村医测体温,帮助群众购买日常用品,叮嘱居家隔离人员坚持隔离,劝说其他群众不要外出。

  老冯,全名冯增常,57岁,现任南充市营山县骆市镇平滩村党支部书记。做疫情防控动员时,老冯动情地说:“我是一名党员,一名村干部,更是一名镇、县两级人大代表,在这关键时期,就应该冲在最前,不被疫情所吓倒,要为人民群众的健康负责……”目前,全县唯一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确诊患者来自骆市镇,其疫情防控工作备受关注,平摊村又是近2000人的大村,从外地包括疫区回来的村民就有200余人。按照老冯的话说:“我们村是重灾区,疫情防控工作更不能掉以轻心。”他带领该村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镇防控部署,率先在辖区内封闭各个路口,第一时间在辖区内主要通道设置防疫检查站,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他以身作则,夜以继日地值守在原小蓬岔路口防疫检查站,吃住在自家的三轮车上,连续十多天晚上都在三轮车上度过。

 

冯增常代表利用村广播宣传疫情防控工作

 

  冯增常代表清醒地知道,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仅靠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够,必须要发动村社干部和群众的力量,实现群防群控。当防疫工作号角吹响时,他立即组织村“三委”干部,对村外来人员全覆盖摸排,登记造册,该隔离的马上隔离。利用广播、小喇叭等宣传工具,反复宣传疫病防控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在辖区内全面消毒,不留死角。截至目前,该村从外地回来的人员近200名已隔离期满,暂未发现疑似病例。

  疫病无情,防控工作艰巨,冯增常代表不顾个人安危,每天带头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摸排、监测等工作,奔走在全村的各个角落,工作态度既严厉又和蔼,工作方法适用效果好,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人大代表的先进性和代表性。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