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人大代表当“六员” 筑牢战“疫”根据地

时间 2020-02-14 来源 小金县崇德乡人大
[ 字号大小:]

  近日,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四川省小金县崇德乡人大认真组织动员各级人大代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代表们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履行着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争做防疫最美逆行者、群众坚强带头人,用责任与担当筑牢一道严密防线。

 

 

  一是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全乡各级人大代表扎根群众,充分利用入户走访、电话回访、发放宣传单、微信群、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小喇叭宣传等形式,发放各类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20余幅,出动宣传车辆4台,走访联系群众700余户。及时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做好防护措施,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二是当好疫情防控“督导员”。面对疫情,县乡人大代表挺身而出,坚守岗位,靠前督查指导,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及时对疫情防范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召开四次崇德乡新型冠状肺炎病毒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全乡疫情防疫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是当好疫情防控“联络员”。全面收集民意,掌握疫情,辖区各级人大代表以维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为出发点,深入各村开展走访、回访、电话、微信等形式,采取面对面、点对点与群众加强疫情防控沟通联系,发动群众参与防控,形成群防群控合力。深入广泛了解和掌握外来返乡人员动态,做好居家留观人员心理疏导工作,消除群众恐慌,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

  四是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乡人大组建人大代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开展入户走访、逐户排查、户户见面,建立外来返乡人员登记台账,确保排查不留死角。通过排查,外出返乡人员14人、外来人员10人,居家留观21人。乡人大代表邓永朝是崇德村村医,他主动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对排查出的居家留观人员进行每天两次体温监测,最大限度保护群众健康安全,同时,并将健康和疾病预防知识普及到户、到人,达到了良好的疫情防控效果。

 

乡人大代表唐明孝为群众代购服务

 

  五是当好疫情防控“劝导员”。各级人大代表身先士卒,积极向选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取消操办喜事、走亲访友、聚会聚餐,不去娱乐场所等。目前,全乡已取消自办喜事5家。

  六是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疫情牵动着每个人大代表的心,按照乡党委的统一部署,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舒文户等20余名人大代表亲临一线,积极参与崇德乡辖区内海坪、猛固两个交通路口检疫卡点的24小时轮流值守;龙友富等17余名人大代表为辖区内居民点坚持每天消毒工作;为防止人员流动量,唐明孝等多名人大代表自愿为群众代购服务,确保居家群众生活所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崇德乡人大代表将继续展现“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和担当,攻坚克难、共度难关,时刻铭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必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