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关键时期,人大代表不缺位——雅安市名山区马岭镇人大代表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时间 2020-02-25 来源 雅安市名山区人大
[ 字号大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宅在家里是最好的选择。然而,总有人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雅安市名山区马岭镇涌现出一批始终战斗在一线的人大代表,他们或奔跑一线,或慷慨解囊,他们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辞辛劳值班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该有的使命与责任。

  宋维兵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也是村干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他对马岭镇新桥村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地抓落实。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始终冲在第一线。排查武汉返乡人员、走访群众、宣传防治疫情知识等,他一刻不停地在奔走,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必须要担起自己的责任,才能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区人大代表李贤华组织兰坝村志愿者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每天10多个小时的走访和耐心讲解,真切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掌握了兰坝村重点人员的一手信息。李贤华说:“群众防范意识提升了,说明自己的努力没白费。”为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李贤华积极配合协助兰坝村在主要进出通道上设立检查卡点,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与防疫知识宣讲。他带头轮流值守,负责做好2户返乡人员生活保障服务工作。李贤华在这场战“役”中展现出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吴洪志是个有着20多年党龄的镇人大代表、党支部书记,为当地群众办了许多实事和好事,深得好评和信任。他充分认识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的重要意义。为了保证群众的生命安全,他没有丝毫的犹豫,义无反顾的冲在了防疫战役的最前线。他超前指挥、及时行动,迅速成立防控工作组,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疫情排查和走访宣传工作,每天义务反顾的带头在检测点值班值守。针对群众防控意识较弱的现象,带领村干部挨家挨户摸排,切实部署防控工作。为了让全体村民增强防控保护意识,他拉着音响每天在街道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等有关知识。吴洪志说:“面对疫情大考,作为镇人大代表,我理应冲锋在前,义无反顾,这是我的责任。”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镇人大代表郑本建的奶奶突发疾病不幸去世。一边是至亲离世的悲痛,一边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他没有过多犹豫,坚持丧事从快从简,在防疫工作中为村民作出了好榜样。郑本建强忍着亲人离去的悲痛谈道:“我作为人大代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必须从我做起!奶奶的丧事一切从简,不办宴席不聚众。”郑本建简单处理完奶奶丧事,就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一个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太多坚守在一线的人大代表,他们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用满腔热血和不悔青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奋斗!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