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防疫情促发展 代表助农渡“疫”关

时间 2020-02-25 来源 乐山市沙湾区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乐山市沙湾区牛石镇各级人大代表坚守防疫工作第一线,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监督员,并担当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积极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市人大代表、牛石镇豆地坪村党支部书记方伟强在疫情防控的走访入户中发现,村民现在最担心的不是疫情了,而是忧心因为减少出门,生产生活物资的短缺。为了让村民能够安心居家,解决村民物资短缺的担忧,方伟强每天将村民需要的生产生活物资认真登记在册,开着自己的车到镇上采买。

  “潘俊坤1件盐、周玉成 20斤面粉、王素芬50斤一袋珍珠米、成娃儿碎米芽菜2包、潘绍如2把面、1袋叶儿粑、1提卷筒纸……”方伟强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记满了农户每天需要代买的东西,代买1户他就用笔划掉1户。“虽然只是1把面1袋盐,但却是群众最急需的生活”,方伟强说。截至目前,他共为104户农户代买生活物资、32户农户代送肥料和春耕种子。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另一个民生问题凸显。沙湾区人大代表、牛石镇利农村党支部书记潘福刚在走访宣传时,了解到返乡创业农民工何佳俊正为自家跑山鸡、鸡蛋、鹅蛋的销售问题发愁。何佳俊返乡后种植了30余亩八月瓜,并在瓜棚下发展养殖业,养起了跑山鸡和鹅。他家的鸡蛋、鹅蛋也越积越多,面对滞销的问题,他心急如焚。为帮助何佳俊,潘福刚当下承诺,一定会想办法帮他销售鸡蛋。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应该力所能及帮助村民解决困难,帮助他们代销滞销的农副产品,绝不能因疫情让他们失掉返乡创业的信心。”潘福刚立即向镇人大主席团反映,镇人大主席团随即发出倡议,号召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向这种不等不靠、用自己双手勤劳致富的优秀返乡农民工和同遇销售需求的农户、贫困户伸出援手,帮忙销售牛石“土特产”。

  牛石镇各级人大代表利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进行宣传销售。一时间,沙湾人的朋友圈被牛石土鸡、鹅、鸭、鸡蛋、鹅蛋等刷屏,“牛石土特产”火了起来。

  “抗击疫情的工作仍在继续,生活生产也要继续,我们要充分履行代表职责,坚持做好各项防控排查工作,同时推动有序复工复产。”牛石镇人大代表、镇党委副书记何仪琴马不停蹄地整理着大大小小不等的几个纸箱子,里面装满了从村上送来需要代销售的 600 余颗鸡蛋,它们都已经有了买主,分装好后挨家挨户地送到买主手中。

  村民们说:“疫情无情人有情,不出门就能卖出鸡蛋,价格还是市场价格,这个服务真是想都想不到哟!为我们牛石镇的人大代表们点赞。”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牛石镇共为农户卖出4000余个鸡蛋、1500余个鹅蛋、50只土鸡、25只鹅。并且,爱心接力仍在继续,独具特色的“牛石土特产”正排着“长队”,进入千家万户。

  代购生产生活物资,代销农副产品是牛石镇人大代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做防疫最美逆行者、群众的“店小二”,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牛石镇全镇人民构筑安全防线。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