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响应倡议奋战一线 众志成城阻击疫情——自贡市荣县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 2020-02-25 来源 自贡市荣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自贡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关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的倡议书》,荣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身抗疫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旗帜鲜明讲政治 疫情防控冲在前

 

  “家里面有没有湖北(武汉)的返乡人员?疫情期间不要外出聚集。”这样的话语几乎成为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每一位干部的口头禅。自疫情发生以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贯彻上级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镇(街道)、人大机关干部包村、包户责任,40余名机关干部放弃春节团聚,坚持每天到包保镇(街)、社区、村组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覆盖入户排查1000余户,开展体温测量100余人次,劝返赶场、串门群众200余人次,开展防控政策宣传和心理辅导430余人次,充分展现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参与包保村群防群控工作

 

  “有没有对外地返岗职工进行隔离观察?复工复产有什么困难?”在四川龙都香茗茶叶有限公司,常委会领导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生产、员工返岗防疫工作落实等情况。按照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所有县级领导主动“沉下去”,先后深入51家包保联系企业开展调研指导,督促企业落实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解决企业在防控物资、交通运输、生产要素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11件,保障企业防控安全、正常生产。

  此外,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捐款活动,共计捐款1.08万元。

 

危难时刻显担当 戮力同心克时艰

 

  疫情当前,更显责任担当。倡议书发出后,全县来自各行各业的1500余名人大代表切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从各系统、各领域、各战线驰援“疫”线,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2月2日,才从村里返回的县、镇人大代表、观山镇人大主席余游江又忙碌起来,梳理情况、统计数据……从大年初一返回上班开始,余游江走遍了镇里的29个点位和卡口,每天不是在去村里的路上,就是在回镇的路上。一心扑在工作上的余游江,完全不像个病人。从去年9月份做完肾癌手术后,本来计划开年后去复查的他,接到通知后,便主动放弃了复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单位同事都劝余游江养好身体,但在他看来,自己作为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这个时候不能当甩手掌柜,更将医生嘱咐抛在了脑后,一刻不停歇地开展湖北(武汉)回镇人员的大排查工作,宣传引导工作,做好密切接触者的统计追踪工作。

  县、镇人大代表、古文镇党委书记杨荦顾不上刚做完甲状腺癌手术的妻子,毅然返回镇上,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扎在镇里,白天摸排宣传走访督查,晚上收集汇总研究安排。面对众多的返乡人员和连续确诊两例病人的巨大压力,他带领党员干部不顾安危、迎难而上,通过扎实全面的工作,有效遏制了镇域疫情蔓延,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书写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来自双石镇的县人大代表丁仁是该镇望佳村卫生室医生。自1月26日接到镇政府通知,丁仁连续18天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入户开展疫情知识宣传,协助摸排返乡人员情况,对湖北(武汉)返乡(途经)人员37人和市外回家人员18人每天两次实行医学观察。他还在网上开展公益免费问诊30余人,以个人名义分别向望佳滩社区和望佳村捐款。

  像这样夜以继日奋战在基层防控一线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用汗水付出筑就了基层防控的“铜墙铁壁”。

 

星火之情暖人心 鼎力相助共战“疫”

 

  1月30日,作为省、市、县人大代表的荣县巴尔集团董事长李金玉向荣县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同时暂免星河房产旗下200多个营业房一个月租金,并向辖区10多个小区免费送去了消毒药剂。“通过新闻看到全国医护人员在奋战,全县各级党政干部和医护人员在奋战,作为企业界的人大代表,虽然不能亲身投入到防控一线,但也责无旁贷,我们星河巴尔集团也应该有责任担当,捐款支持疫情防控,我们心甘情愿。”李金玉在捐款后说道。

  1月31日,市、县人大代表、自贡天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洪向荣县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同时他还积极动员公司全体党员、职工捐款124860元助力疫情防控。“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履行企业的社会担当和责任,是我们企业界人大代表应尽的义务。同时也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广大党员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刘永洪说道。

  在荣县企业界的人大代表中款物捐物的还有很多,廖世奇代表捐款80万元、蔡承海代表捐款55万元...截止目前,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共捐款371.51万元,为全县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荣县各级人大代表正用自己的方式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体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