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最美逆行“天使”战“疫”——记省人大代表易群

时间 2020-02-25 来源 四川人大
[ 字号大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乐山市共确诊3例新冠肺炎病例。截至2月13日,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从确诊到治愈,在与新冠肺炎的较量中,省人大代表、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易群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院职工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去,为百姓筑起坚实的安全防线。

 

提前部署  绘制防疫先行图

 

  岁末年初,武汉市陆续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人。作为一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呼吸科海归医学博士,易群敏锐地感觉到,此次病毒感染来势汹汹,必须及早安排部署,尽快开展防疫工作。

 

 

  1月19日,易群第一时间成立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宣布全院党员干部进入战时状态、执行战时纪律,做好发热及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并对医院疫情防控进行全面安排,在制度和人员、设备保障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

  1月21日,医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和培训,新冠肺炎防控物资、器材、总务后勤保障等全部到位,全院职工放弃休假,吹响了战“疫”冲锋号。

 

精准预判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防疫工作,最重要的一环是阻断传播途径。为稳定正常的医疗秩序,实现疑似、确诊病例与普通患者的分流,1月21日,易群组织人员着手改建城南病区为隔离救治病房。

  每一道工序的时间安排都精确到以小时来计算,每一名建设者都在工地夜以继日地工作,迅速完成了对新冠肺炎防治开展的专用病房布置、医护力量配备、仪器设备准备、库房物资调度、“平安医院”视频点位布置等工作。

 

 

  38间普通病房,1间重症病房,79张床位,10台呼吸机,30类医用耗材,47类民用物资……在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城南病区改造工作顺利完成,一场抗击疫情的战役正式打响。

 

身先士卒  危难征途上的逆行者

 

  从1月21日收治全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以来,正是因为医疗机构的严密防控和全市群防群治措施的压实执行,让乐山在全省疫情防控的“作战图”上始终保持着浅显清淡的颜色。2月13日,通过会诊治疗,3名确诊患者中的2名患者经严格检查达到出院标准,已办理出院。

  在这场来势汹汹、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市人民医院共有871名党员干部递交“请战书”。危险面前,无数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

  2003年“非典”爆发时,易群正在日本留学深造,当得知国内急需呼吸专业医护人员时,毅然请求回来参加抗击“非典”。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她再次表现出高超的专业水准,身先士卒,始终靠前指挥,安排部署收治防控工作。她说:“我们一定要集全院之力,确保全市人民的健康平安!”

 

 

  据悉,市人民医院作为市级定点救治医院,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要求,集合了全市呼吸、感染、影像等专业的医疗专家,可以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对病例进行综合分析和诊治。一线专家组也与省上专家建立了密切联系,开通与华西医院的5G远程会诊,后备团队24小时随时待命。易群表示,“从领受任务开始,医院就定下了一个目标:力争实现乐山患者‘零漏诊’‘零死亡’‘零感染’。这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更是一份医者情怀。”

  “抗击疫情的路上,我们不是‘孤单的逆行者’。”自1月26日医院接受社会捐赠开始,不少市民自发向医院送上鲜花、水果、牛奶,以及医用口罩、帽子、面罩等;爱心企业、单位部门等,先后组织捐赠文体器材、防护设备、生活用品等物资,助力抗击疫情阻击战。“有你们在,我们就放心了!”正是无数市民群众鼓励期盼的眼神,更加坚定了易群等“乐医人”铿锵有力的步伐和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