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我省各级人大代表捐赠防控多点发力 勠力同心共战疫情

时间 2020-03-03 来源 四川人大
[ 字号大小:]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蔓延,牵动人心。我省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捐赠防控多点发力,勠力同心共战疫情。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为取得战“疫”的胜利、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查玉春建立“指尖家园”微信群,通过微信群、村村通广播、移动音箱、党员劝导、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省人大代表、福华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华带领福华通达向指挥部物资组捐赠了一批急需物资。其中,3M防尘口罩1000个,3M护目镜100个,耐酸碱手套100个,雷克兰防护服100件等十分稀缺的防护用品定向捐赠给医务人员;同时捐赠2000公斤次氯酸钠和2000公斤双氧水。福华通达还陆续向乐山市五通桥区疾控中心、峨眉山应急局以及周边企业提供约3000公斤的次氯酸钠。与此同时,集团旗下子公司金福纸品也陆续向乐山市沙湾区、市中区捐赠约3000公斤二氧化氯。据悉,自疫情以来,福华集团总计捐赠现金100万元,捐物折算250万元。

 

  省人大代表、资阳市尤特薯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晓艳为资阳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及家人送去慰问品,并向武汉的养老院捐赠价值25万元的红薯。

 

 

  省人大代表查春燕,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每天走村入户,户户摸排有无湖北武汉及外省返乡人员,宣传防控疫情工作,讲解口罩佩戴方式、酒精、84消毒液使用方法、环境卫生整治等知识。每天上午、下午和乡村医生一道对湖北武汉及返乡时途径湖北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帮助做好居家隔离。成立“爱心采购队”, 为群众购买生活必需品及药品。

 

 

  省人大代表、安岳县柠都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肖剑成立了以干部、党员、人大代表、业务骨干等为先锋的安全供水“先锋队”,切实保障自来水公司的正常运营,让全县人民无后顾之忧。

 

 

  眉山市东坡区人大代表、眉山黍离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成立了以他为组长的疫情应急小组,仅用两天时间,就协调采购了一批口罩和消毒水等物资,并捐赠资金2.9万元,第一时间送往抗疫相关部门。黄志动员所属的眉山黍离农业有限公司和眉山市源来爱果业有限公司、眉山市粤江果树专业合作等创业联合会企业,捐赠新鲜蔬菜约20000斤、大米约10000斤、水果约16000斤,价值约11万元,送达东坡区应急管理局,由该局统一分发到居家隔离户手中。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