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人大代表肖阳东:“一肩挑两头” 复工复产与防疫抗疫两不误

时间 2020-03-19 来源 内江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疫情虽凶险,但如果需要企业复工复产,我们一定及时组织员工复工复产……”内江市人大代表、四川东林矿山运输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阳东,就内江市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出的号召,积极回应,果断决策,随即提交申请。

  经有关部门检查,符合开工条件,于2020年 2月1日,该公司正式复工复产。既要复工复产,又要做好疫情防控,这无疑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大考。要解好这道难题,肖阳东着实下了一番功夫。

  他第一时间成立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自己任组长,并结合公司实际,牵头制订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专门设置了“发热人员隔离舍”作为应急处理设施。为落实好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防疫要求,他及时给公司员工配发口罩等防护和消毒用品,为减少员工对外接触机会,安排专车接送或拼车,公司对车主发放燃油补贴;采取厂区封闭式管理,对来人、来访、来车进行详细登记,并做好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坚持每天上班前、下班后,对办公室、生产车间、公共区域等进行全面消毒,做好消毒记录;在厂区大门进出口摆放棕垫,浸泡消毒药水,对进出人员鞋底消毒。

 

 

  复工复产,不等于疫情防控就可以放松。这根弦,肖阳东一刻紧绷着。“作为人大代表,面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自己有责任把党委和政府的决定和要求传递出去。”肖阳东说。为此,他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反复向公司全体员工传达市、区有关疫情防控精神和要求。同时,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资料、LED屏滚动播放、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大力宣传,为共同防疫抗疫营造了良好氛围。

  远隔千山万水的武汉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时刻牵动着东林员工的心。经公司股东会研究决定,向市中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整,专项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助力武汉,共同战疫,人人有责。我是代表,又是党员,我应该带头。”肖阳东说完,立即捐出2000元。在他的带动和公司党支部、工会的倡议下,全体职工踊跃捐款,共筹款10803元,通过市中区红十字会定向驰援武汉。

  自该公司复工以来,在克服诸多困难的同时,肖阳东坚持以安全生产为己任,带领公司一班人,与全体员工一道,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开足马力,奋战在生产一线,用另一种方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