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省人大代表宋光成:用实际行动狙击疫情

时间 2020-03-10 来源 四川人大
[ 字号大小:]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猝不及防。给家乡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作为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宋光成决定先捐款20万元用于一线抗击疫情,并且发动北京广安商会共同捐款50万元。

  在捐款后,宋光成了解到现在一线抗疫口罩最为短缺,他积极发动各种资源,各处寻求口罩。在经过千辛万苦的努力之后,找到一批N95口罩共5000个,在当前形势下,这种口罩极为稀缺。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升级,国内口罩几乎没有,宋光成紧急联系到在澳大利亚悉尼的公司,寻求进口口罩。一波三折终于寻找到一批FFP2级别的高级口罩。宋光成安排悉尼的公司盯住这批物资,直到108箱货全部拿到,这才松了一口气。

  物资有了,赶紧联系物流,平时航空托运正常,而现在班机因疫情减少没法走物流,怎么办?!时间、疫情都不等人啊。

  为了捐赠这批物资的微信群,从最初的5个人,已经扩展到16个人。

 

 

  2月6日,宋光成代表联系的这批物资,经历了各个关卡之后,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帮助运输,经北京首都机场海关及时清关发送物流,宋光成心里的这块石头才算着了地。

  宋光成,既是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又是北京广安商会会长,他抗疫与工作两不误,心系家乡乡亲,带头捐款 20 万元40万元医疗物资,成了支援家乡阻击疫情的“及时雨”。他表示: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和家乡乡亲有信心,有决心能阻击这场疫情!他同时表示,后续还会继续捐赠钱款和物资。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