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机关在行动

战新冠疫情 护心理健康——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防疫心理互助小组工作侧记

时间 2020-03-24 来源 办公厅人事处
[ 字号大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肆虐的新冠病毒让大多数人都感觉措手不及,然而,一个个身边温暖的故事,都在给人以激励,让人充满希望。

  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想办法、出力气,为防疫抗疫贡献各自微薄的力量。面对未知的病毒,看到每天不断上涨的感染确诊人数,很多人都会出现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如果不能得到有效缓解,有可能导致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机关几位持证心理咨询师和医学专业的同志经过商量,在请示机关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以后,迅速成立机关防疫心理互助小组,并且向全机关发出《省人大防疫心理互助小组温馨告示》,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心理健康送上一只“口罩”。

  互助小组成员在疫情期间,共同学习心理援助和危机干预的相关专业知识,积极讨论应对疫情导致的心理健康问题所能采取的相应措施,主要采用网络在线的形式为需要帮助的干部职工提供心理援助。到目前为止,据不完全统计,互助小组共为机关干部职工解答有关心理方面的疑问10余人次,尽力缓解疫情对大家心理健康造成的冲击,成为了一支穿梭在防疫阵地上的"心理战"小分队,为机关干部职工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心理防线。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