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芦山地震专题

无私援助情深似海,安全演练意重如山——邻水县职业中学为雅安地震灾区捐款和防火避震演练记实

时间 2013-05-09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全校师生为灾区遇难同胞默哀
 


全校师生为灾区捐款

  四川省邻水县职业中学,是伟人故里——广安市唯一的一所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省级内务管理示范学校,也是广安市唯一一所光荣承接了“9+3”免费职业教育培养任务的学校。该校践行“树信立德,增知强技”的办学理念,坚持“稳安立校,效能治校,质量强校,开放活校”的工作举措,不仅加强对学生知识和技能的传授,勇夺广安市中职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四连冠,更注重对学生的团结互助意识、感恩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的培养,邻水职中人用他们的爱与责任书写着感人的诗篇!


地震无情   邻职有爱


  4月20日8时02分,突如其来的7级地震,使得地图上一个狭小的区域——四川省庐山县成为了全国人民最为牵挂的地方。支离破碎的家园,孩子们害怕无助的眼神,人们担心焦虑的脸庞……雅安的灾情深深牵动着邻水职中师生的心。
  地震无情,邻职有爱。4月21日,邻水职中党总支、团委、工会联合向全校师生发出了为雅安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的倡议书,并利用校园广播站宣传抗震救灾的先进事迹。
  4月24日上午10时,邻水职中全体师生齐聚学校运动场,举行了“为雅安地震灾区募捐献爱心”活动。本次活动在全校师生为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中拉开了帷幕,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泽民同志现场朗诵了为雅安地震灾区同胞创作的诗歌《同胞,别哭!》,全校师生为之动容,依次走到捐款箱前,奉献自己的爱心。全校现场共捐款壹万五仟多元,其中52名藏区“9+3”同学共捐出自己的零花钱865元。
  来自甘孜州的该校12级藏区“9+3”学生龙攀同学,家里并不富裕,但他坚持捐了100元,他激动地说:“没有党的好政策我们走不出大山和草原,我也不能继续学习,更别说学到一技之长。国家每个月还发给我们生活费,我们应该感恩社会。现在雅安人民遭受巨大的灾难,该是我们回报的时候了。”
  该校师生纷纷表示,他们虽无法赶往现场亲手寻找同胞的生命,无法亲自安慰受伤的同胞鼓起信心坚强的生活,但他们可以献出他们的爱心,让远在灾区的人们感受到邻水职中人别样的温暖!也许他们的捐助仍然是杯水车薪,但是他们坚信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江海,希望用邻水职中人的真情为正在遭受苦难的同胞们送去一份温暖!


安全责任重如山  自救意识当先行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教育部门有关加强校园安全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全校师生的防火、防震逃生意识,该校制发了安全逃生演练文件,指导了逃生技能及演练注意事项,明确了紧急情况责任分工,并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安全逃生技巧培训,并于5月2日上午10时进行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逃生演练。
  第一次校园警报响起,进行的是防震逃生演练。该校全体学生在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指挥下,双手护头,迅速、有序地躲到了书桌下、墙角边。待指挥人员一声令下,同学们又在老师的指挥下,撤离教室,双手护头,迅速有序地来到运动场安全位置集合。
  第二次校园警报响起,进行的是防火逃生演练。全体师生纷纷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跑出教室,撤离到学校指定地点集合,各班班主任对学生人数进行了清点。灭火组现场模拟灭火并向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演练结束,学校德育副校长杨川就模拟演习进行了讲评,呼吁全体师生切实树立起安全防范意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