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 省委安排部署

学习教育全员参与全面覆盖 四川:一个党员也不能掉队

时间 2016-06-12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感谢党组织为我‘开小灶’!”72岁的老党员王举成尽管行动不便,党课学习却一次也没落下——他所居住的成都市武侯区簇桥街道,不仅派党员志愿者将材料送上门,而且为他进行“一对一”辅导。“学习教育要达到全覆盖、零疏漏。”武侯区委负责人表示,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由基层党组织负责帮助“居家学习”,做到组织全覆盖、学习不脱钩。

  全体动员促真学,全员参与抓教育。四川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提前部署,充分动员,既抓好“关键少数”的有效学习,又确保普通党员广泛参与,不让任何一个党员掉队,实现学习教育整体有序推进。目前,全省472万名党员均已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眉山市东坡区万胜镇万利村全体党员来到村支部活动室,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重新宣读誓词的那一刻,心里涌满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村党支部书记曾铭锋表示,重温入党誓词不仅是回顾入党时的诺言,更是在检视自己成为党员以来,是否合格履行了职责和使命。

  创新平台促进真学实做,构建载体吸引广泛参与。四川省委常委班子带头落实,12名常委同志分别到所在支部参加“重温入党志愿和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带头谈认识、谈体会。在省委常委班子示范作用下,全省18.6万个党支部均在每个月固定1天作为党员活动日,纷纷开展“重温入党志愿和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普遍反映,通过参加活动找到了当初入党时的感觉,激发出作为党员的自豪感和光荣感。

  “外出务工,离家再远也不能忘记党员身份。”广元市朝天区党员张仕才长期在成都务工,但他却能定期参加党组织学习——外出务工人口较多的朝天区为方便流动党员,在成都、太原等地设立流动党组织,定期开展主题党组织生活。从去年11月开始,四川在全省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集中排查,失联党员已基本全数“归队”,在学习教育中实现流动党员“零掉队”。

  如何保证非公企业党员参加“两学一做”的积极性?近日,成都市锦江区大慈寺社区将专题组织生活会搬到社区茶堂,邀请来自辖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的60名基层职工党员代表参加。在喝茶聊天的过程中,大家围绕学习教育热烈讨论,各抒己见。“要突出各行业领域的特点,分类分层推进。”四川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需要在把握普遍性要求基础上,实施差异化指导。6月底前,四川将陆续召开城镇社区、国企和非公组织等重点行业领域推进会,分类别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做新风正气的引路人”这幅标语,挂在仪陇县安溪潮村支部活动室墙上。标语的内容,来自于前些日在村里举办的党课,而上课的是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为创新党课形式,四川省委常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紧密联系实际与基层党员互动交流。目前,省委常委班子成员累计讲党课17场次,使党课成为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的课堂。

  示范引领开拓教育资源,层层带动激发学习热潮。目前,四川已在组工等部门建立“党课师资库”,入库储备优秀师资400余人,已安排送党课到基层1740余场次,全省以支部为单位讲党课超过15万场次,为学习教育的全面覆盖和持续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原载6月10日《人民日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