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 省委安排部署

省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16-07-18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王东明主持并讲话 尹力柯尊平刘国中参加学习

  7月15日,省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尹力、柯尊平、范锐平、吴靖平、侍俊、曲木史哈、甘霖、陈光志、王海萍、邓川等作交流发言,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汇报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和有关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博大精深,体现了站高谋远继往开来的战略思维、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担当、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爱民情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大视野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推进四川“两个跨越”而不懈努力。

  王东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升华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个主题,在政治方向、理想信念、经济建设、改革开放、改善民生、和平与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与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王东明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学”与“做”的实效,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东明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关键时期。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统揽,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不断开创四川各项事业新局面。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的重要要求,在强化理论武装和理论研究上取得更大成效。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的重要要求,在坚定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上取得更大成效。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重要要求,在增强“四个自信”上取得更大成效。四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的重要要求,在推动科学发展、转型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五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重要要求,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开放合作上取得更大成效。六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的重要要求,在推动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更大成效。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把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推向前进”的重要要求,在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战略上取得更大成效。八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的重要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上取得更大成效。

  王东明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十分明确,关键是要在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抓紧、措施上抓实,坚决防止搞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规章制度的学习贯彻,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组织专门力量进行研究解读阐释,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把握、准确理解系列讲话精神和党内规章制度的丰富内涵。要扎实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突出重点领域,加强督促指导,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要坚持“五个结合”,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各自职能职责,主动担当担责,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省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不是中心组成员的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员领导,成都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