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四川代表团活动报道 > 2018年代表履职记

全国人大代表何敏: 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时间 2019-02-2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人大代表为人民,只有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才是一名好代表。”全国、省、巴中市人大代表,四川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敏这样说。2018年,她积极参加省、市人大组织的各种调研活动,先后调研了巴中市民营企业发展、脱贫攻坚、返乡创业、乡村振兴等,专题研究了人大代表参与社会扶贫助困新模式。通过实地调研,何敏对人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了更深的感触和认识,她决心努力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贡献一名人大代表的力量。

 

 

图为何敏出席人大会议

 

  何敏的公司总部自2016年由福建晋江迁至巴中后,当年纳税6000余万元。2018年公司实现了新的跨越,上缴利税接近8000余万元,解决就业300余人,其中贫困户40余人,实现人年均纯收入3万余元。何敏告诉记者,今年公司扩大产能后,将新增700个就业岗位,预计纳税1亿余元。同时,公司购买了国内外先进的魔芋加工设备,目前已完成魔芋厂房的基础建设,正在组装1条全自动的魔芋生产线,并在巴中全市发展魔芋种植10000余亩,为巴中市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何敏深知,自己不仅仅是一名企业家,更是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企业的最终目的是为社会创造价值,企业财富的积累从社会中来,只有回报社会才能体现一个民营企业家的追求,而努力承担社会责任,为人民服务,回报社会更是人大代表的最高追求。她关注弱势群体,尽自己的力量先后为云南昭通市鲁甸地震灾区、湖北潜江慈善总会等地捐资1000余万元,向江苏泗阳的教育事业捐资500万元。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