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四川代表团活动报道 > 2018年代表履职记

全国人大代表李海鹰:担当作为 融入“一带一路”

时间 2019-02-2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在全国人大代表、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鹰的带领下,近年来,四川航空在国内、国际航空市场高歌猛进,成为国内最大的全空客机队航空公司。

 

 

图为李海鹰(左五)等赴越西县贫困村慰问

 

  川航成功秘诀何在?李海鹰春节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始终迎难而上,围绕中心、聚焦主责、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熊猫之路”融入“一带一路”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和川航董事长,李海鹰深知自己肩负的重任和使命。2018年,他带领川航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势,以“熊猫之路”融入“一带一路”,助力四川“决胜空中”,先后开通成都至莫斯科、布拉格、圣彼得堡、特拉维夫等20余条“一带一路”航线。做强国际大中转,增强成都国际中转航线运输能力,打造西南地区链接全国、通联国际的“熊猫枢纽”;在2018年四川开通的6条洲际航线中,川航完成了5条。川航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合作,依托川航境外航点设立营销中心,推介四川旅游资源。将四川文化、“熊猫”元素融入航班服务,向中外旅客提供具有丰富文化体验的“熊猫旅途”航班服务。截止目前,川航现有中国最大的全空中客车机队149架飞机,国际地区航线共50条,覆盖22个国家和地区,航线首次覆盖全球五大洲,进一步提升了四川的全球通达性,加速四川与国际间的客流、物流、贸易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快速流动,为四川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国际机遇。

 

  坚持深化改革 奋力实现“三个突破”

 

  2018年,李海鹰带领川航进一步深化改革,在航空教育培训创新开拓、航空食品资源聚合、航空维修产业稳健发展、航空燃机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实现产业资源配置新突破,进一步夯实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与地方政府在空港总部基地建设、文旅地产开发、产业基金设立、航空小镇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机场及区域综合开发新突破,为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建设提供坚实支撑;集团和二级子公司改制得到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坚定支持,改革路径进一步明确,公司改制实现新突破。

  2018年,川航在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获得了省委、省政府、国务院国资委的高度肯定,成功入选省委改革办“重大改革试点单位”和国务院国资委“双百行动”。

 

  以通航产业为突破口 奋力实现“两翼齐飞”

 

  李海鹰2018年带领川航与五粮液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省级通航投资平台,着力于聚合技术、品牌、政策和金融等资源。积极参与全国低空空域改革试点,川航承建的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运行中心,于2018年12月24日在低空空域协同管理新机制下,保障完成了首飞任务。川航主动对接省发改委,探索建立我省通用机场“省市县”三级共建模式,成立通用机场建设专家委员会,切实发挥技术引领作用。川航与宜宾、德阳、攀枝花等市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通航产业规划、无人机测试、机场建设、通航产业园、通航小镇建设等方面合作,逐步搭接起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共同推动四川通航产业的繁荣与发展,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打造新引擎。

 

  一票否决 确保安全生产可控

 

  2018年,李海鹰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做好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到位,严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目标绩效考核,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

  根据分级、属地管理的原则,川航建立了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机制,采用LEC风险评价法,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管控工作。

  李海鹰坚持从源头抓起,从基层抓起,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安全标准化管理强化落实。积极完善应急管理规章,应急机构、人员、物资得以落实,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强化。

  2018年,川航无运输航空事故,无劫机、炸机等暴恐事件,无航空地面事故、航空器维修事故和严重事故征候,公司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实现安全飞行30年。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