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四川代表团活动报道 > 2018年代表履职记

全国人大代表毛珍芳:同心圆梦为感恩

时间 2019-02-2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2018年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刚刚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的雅安市石棉县栗子坪彝族乡公益村妇联主席毛珍芳,带着激动、忐忑、憧憬的心情,第一次走进了人民大会堂,出席了世界瞩目的大会。

  大会期间,毛珍芳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代表职务。她除了带去代表建议之外,还带去了一首乡亲们对总书记的感恩之歌“同心圆梦”,跟大家一起分享家乡脱贫攻坚的成果、生态保护的成效以及全县人民的感恩之心。

  春节刚过,毛珍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既感到无比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平凡的彝家女,一位来自最基层的少数民族代表,我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当好人民群众和政府的桥梁和纽带,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代表。”

 

  宣讲全国人大会议精神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大会结束后,

  毛珍芳一回到家乡,就利用各种渠道宣讲大会精神。邻居、乡亲纷纷前来了解大会情况。“这次会议有哪些惠农政策?”“将来我们农村有啥新的举措呀?” 毛珍芳耐心地给乡亲们作了讲解。

  毛珍芳到县委常委会、周边乡镇和县人民法院,检察院宣讲大会精神,告诉大家,幸福的生活是靠奋斗出来的,大家一定要勤劳奋斗,加快奔向小康的步伐。

 

  加强学习 收获满满

 

  大会闭会后,毛珍芳深刻认识到自己的差距,于是她加强学习,在中国人大网、四川人大网上学习代表如何履职,了解国家大政方略,还通过所收到的资料、报刊学习。

 

 

图为毛珍芳参加代表培训

 

  2018年5月,全国人大举行了全国人大第一期培训学习班,作为基层代表,毛珍芳报名参加了学习。通过学习,毛珍芳收获满满,“不仅学习了领导讲话,还向其中的老代表学习了如何提出有针对性建议,和老代表相互留了联系方式,以便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更全面、深入地向老代表们学习。”

 

  发挥代表带头作用

 

  在市人大、县人大常委会的带领下,雅安市开展了“人大代表我带头、我参与、我示范、我推动”的“四个我”活动。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四个我”活动中,毛珍芳找到了履职的载体和方向。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把“厕所革命”当成乡村振兴中的一件大事儿来抓。县委、县政府出台了改厕补助惠农政策后,毛珍芳首先带头告别了用了几十年的旱厕,把自家厕所改成了水冲式厕所,在墙上贴了瓷砖,装了热水器、洗手台。

  毛珍芳的行动,迅速带动了周边群众,大家纷纷加快了改厕的速度。

  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香菇食用菌发展后,毛珍芳带头种植了500棒香菇,搭建了农村的香菇棚,增加了家庭收入,同时主动为贫困户、种植户讲技术,谋销路。“今年将会有更多的百姓种植香菇。”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