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四川代表团活动报道 > 2018年代表履职记

全国人大代表余彬:努力做到“四勤”

时间 2019-02-2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西昌市安哈镇长板桥村党支部书记余彬2018年1月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他深感人大代表这一职务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既是动力,更是压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新代表,他加强学习、认真调研、深入思考、建言献策,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思想认识清楚、工作定位准确、履行职责规范的代表。

 

  要履好职必须加强学习

 

  余彬深知,强化代表意识和提高履职能力是当好代表的前提条件,首先必须加强学习。一年来,他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组织法》等法律法规;从中国人大网和四川人大网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邮寄的各种资料中学习到了许多人大知识;参加了全国人大第一期代表学习班的培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代表意识和履职能力。

 

 

图为余彬接受记者采访

 

  余彬认为,当好代表,就要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做到“四勤”,就是勤于动脑、勤于动腿、勤于动耳、勤于动手。通过“四勤”密切联系群众,才能撰写高质量的建议,才能有高质量的审议发言。

  余彬积极参加代表视察、调研活动。通过视察调研,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后,提出了关于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贩毒分子、重点抓禁毒防艾,确保凉山州在脱贫攻坚路上早日脱贫的建议和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网络信贷等建议,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答复。

 

  着力特色旅游 构建生态旅游彝寨

 

  余彬带领长板桥村,以安哈彝寨仙人洞4A级旅游景区为依托,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发展民族生态旅游,使全村形成了农户生产农副产品、农副产品满足农家乐供给、农家乐满足游客需求、游客需求增加农户收入,一、三产业良性互动,生态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

  他鼓励农户发展林果业、生态畜牧业,为农家乐、游客提供生态农副产品;鼓励村民发展农家乐,增加村民收入。目前长板桥村已经建有20余家农家乐,其中4家为星级农家乐,具备吃、住、玩三项功能。

  注重旅游产品挖掘。余彬将具备草编、刺绣技能的村民组织起来,与景区签订购销合同,将村民的民族特色产品变成旅游特色商品,增加群众收入。

  余彬带领大家通过举办民俗文化节、美食节等活动,提升长板桥村民族生态旅游的知名度,让游客享受彝家美食,吸引更多的游客。同时利用螺髻山风景名胜区腹地的区位优势,依托仙人洞景区,通过互联网等媒介吸引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增加旅游人气。

  记者在春节过后采访时了解到,目前长板桥村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全村人均年收入已经达到一万元。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