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四川代表团活动报道 > 代表审议

四川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 2019-03-07 来源 四川日报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曹建明王东明参加审议并发言 彭清华尹力参加审议

  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参加所在小组审议并发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尹力参加所在小组审议。

 

 

  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有关同志分别在各小组听取审议意见。

  曹建明在发言时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很好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砥砺前行的好报告。过去一年,面对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进展,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这些成绩的取得,就在于我们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中国巨轮在党中央掌舵领航中稳健前行;坚持从长期大势把握形势,经济发展保持总体平稳;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市场信心和活力不断增强;坚持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内生发展动力显著增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人民群众共享到更多更好的发展成果。来之不易的成绩,充分证明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进一步坚定了全国人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曹建明指出,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定自信,保持定力,积极应对,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抵御外部冲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改革攻坚,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政府与市场、激发活力与防范风险等关系,加强产业政策与竞争政策等政策协调,实施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维护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东明在发言时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国内外环境出现深刻变化的情况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效,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坚强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包括四川在内的各地区各部门担当作为、扎实工作、攻坚克难的结果。过去一年,四川省广大干部群众在省委带领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显著成效。希望四川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王东明指出,从2019年到2021年,党和国家将相继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建党100周年等一系列大事喜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崇尚实干、埋头苦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改革开放、稳定就业改善民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各级工会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积极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风险,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各小组审议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认为,报告总结去年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担当、为民情怀、奋斗精神和实干作风,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反映了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和共同心声。审议中,代表们还结合工作和调研实际,提出加快制定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政策举措,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加快补齐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发展短板,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增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促进通航产业发展等意见建议。

  代表团副团长王雁飞、范锐平、王宁、陈文华、叶壮、刘作明参加所在小组审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