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四川代表团活动报道 > 代表审议

四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 2019-03-08 来源 四川日报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3月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彭清华参加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尹力主持。

 

 

  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医疗保障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代表们表示,赞同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大家认为,三个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要目标和工作安排切实可行,符合党中央大政方针,符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强烈的为民情怀。

 

 

 

 

 

  发言中,朱鹤新代表建议强化逆周期调节,优化支出结构,加大打好三大攻坚战财政保障力度。王一宏代表建议加快推进消费税改革,进一步健全地方税体系,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于会文代表建议支持四川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发展生态环保产业等工作,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邹自景代表建议中央财政加大对西部地区一般性转移支付力度,启动广巴铁路扩能改造项目。杨自力代表建议转变政府扶持产业方式,做大做优政府引导基金。杨铿代表建议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吴群刚代表建议优化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布局,支持四川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蒋卫平代表建议启动制定对外投资法,为企业合规合法开展对外投资提供保障。陈新有代表建议出台引导产业向中西部转移的政策,综合施策降低物流成本,进一步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赵辉代表建议切实把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措施落到实处,充分激发市场活力。王凤朝代表建议完善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不断增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服务重大战略和市场化运营能力。任晓春代表建议制定出台供销合作社条例,积极支持稳妥发展合作金融。黄毅代表建议进一步扩大减税降费政策覆盖面,大力支持符合产业发展政策、有市场的中小企业发展。杜紫平代表建议加快推进长江宜宾至重庆段生态航道建设,加快规划建设宜宾至攀枝花铁路通道。赵勇代表建议确保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让企业早日受益。张彤代表建议有效发挥地方政府债券作用,加大对西部地区重大工程建设和脱贫攻坚领域补短板项目支持力度。郑建英代表建议加快民族地区特别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发展全域旅游创造条件。

  代表团副团长王雁飞、范锐平、王宁、陈文华、叶壮、刘作明参加全体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