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四川代表团活动专题

“我的审议发言建议被采纳了”

时间 2018-03-14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全国人大代表侯蓉收到了国家发改委书面答复

  “看着盖着大红公章的答复函,我惊喜又激动。”3月13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研究中心主任侯蓉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四川代表团驻地收到了国家发改委办公厅的建议答复函,想不到自己的建议这么快就被采纳了。

  3月8日下午,四川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侯蓉在认真审读《计划报告》后,在审议发言时对第42页中“加速升级旅游消费,实施入境旅游提升计划,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内容提出三点意见,其中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前加上“提升旅游质量”的建议被国家发改委在修改《计划报告》时采纳。发改委办公厅特地派人上门给侯蓉送来建议答复函,对她提出的建议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侯蓉代表向记者出示国家发改委办公厅的答复函

   

  侯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这个建议是基于自己对旅游业的关注和思考提出来的。“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其实就是一种量的扩张。”侯蓉指出,一些地方一哄而上发展农家乐,建设古镇,同质化特别严重。一些古镇卖的纪念品都是一样的,一些景点的经营者欺行霸市、强制消费,游客的旅游体验感差。还有一些地方花大本钱打造的水乡、古镇,建好之后才几年,就门可罗雀了。这样造成的资源浪费不能不引起重视。“如果不精心规划打造,不提升景点卫生和服务质量,不注重提升旅客体验感,这样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符合。”侯蓉说,她于是就提出了这样的修改建议。

  看到自己的建议这么快就被采纳,侯蓉说自己高兴又激动,“那一刻,当人大代表的成就感和荣誉感,真是油然而生”。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