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活动报道 > 履职风采

全国人大代表魏琴:连任三届 从未松懈

时间 2022-03-10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连续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身份使魏琴早已养成认真接收民意、认真调查研究、认真思考建议意见的习惯,她每年都对自己要提建议的文稿千锤百炼,力求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每一份建议,都展示着魏琴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对于今年的全国人代会,我最关注的是乡村振兴、教育改革、健康美丽中国、绿色循环经济等方面。”魏琴殷切地表达着自己对于本次全国人大会议的聚焦与关切。“一是关于进一步优化完善国家油料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布局的建议。针对增加油料供给和提升油料科技支撑能力的重大需求,建议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统筹协调,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中增设如下综合试验站。其次是关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属成立一个‘罕见病服务管理局(中心)’的建议。针对目前一些罕见病需要的救命药,在国内买不到的情况,统筹服务广大罕见病病人的医疗、药品进口、研发等工作,负责这个药物的国际采购和准入等。”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