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预决算公开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时间 2021-03-22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职能简介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等的电子表决系统、会议文件数字化系统和简报速录系统的建设、使用和维护工作,为重大会议提供技术服务保障工作;负责省人大机关和全省人大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政策研究、发展规划、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广应用工作;负责人大业务应用信息系统的项目调研、立项、经费申请、开发设计、日常运行维护、升级改造等工作;负责人大机关局域网及相关网络设备的规划、建设、维护工作;负责机关办公计算机、打印机等终端设备的升级维护工作;负责机关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负责省人大常委会网站四川人大网、党政网机关网站《四川人大信息》的技术保障和维护工作;负责机关计算机网络知识应用的培训工作。

  (二)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1年重点工作

  1.完成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成都市人代会的电子表决、电子票箱选举、工作报告演示、音视频播放等任务。2.完成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和机关重大会议活动的阅文、简报等技术服务保障工作。3.完成机关各信息化业务应用系统的软件升级改造和运维保障工作。针对机关业务应用信息化新需求,不断优化已有信息系统,提高技术性能,改善用户体验,推动和提速预算联网监督、备案审查、代表履职、综合办公、会议文件数字化等平台功能的应用和融通,逐步形成协调联动、资源共享、功能齐全、相互贯通的人大工作信息化新格局。4.维护四川人大网,加强网站新闻宣传工作。协助机关各处室完成法规草案网上意见征集、办公厅预决算资料公示、人事和党办等相关资料网上公示,助推人大工作面向公众进一步公开、透明化。5.为机关计算机办公应用和网络运行提供服务和技术保障。全年处理各类电脑故障,为干部职工更换台式电脑、笔记本及其附属设备,安装操作系统,对机关机房和网络进行巡检。6.建设机关移动办公平台并投入使用,上线机关通讯录、出差公示、年休假管理、加班管理、晚餐预约、公示公告等功能模块。其中,移动办公公文处理模块实现了机关公文网上办理和审签,有效提高了机关办文效率。7.创新工作模式,助力抗击新冠疫情,联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运营商,针对人大工作特点,先后对接全国人大、全省市州人大以及机关内部,开通视频会议系统,为人大机关工作正常运转提供新手段和技术支撑。8.对机关现有网络系统升级改造,增购web防火墙等设备,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和管理,做好系统等级保护。9.制定《四川省人大机关“智慧人大”建设规划》引领机关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四川省人大机关“智慧人大”建设规划》(草案)。积极推动四川省人大代表履职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10.大力培养机关干部职工信息化意识,提高应用信息化技术水平,先后举办计算机终端操作培训会、机关移动办公平台培训会,分批组织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文件管理员等参加实际应用操作。11.加强信息化项目管理,建立和完善信息化建设相关机制体制。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50.88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0.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晋升调整。

  (一)收入预算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50.8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88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50.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58万元,占88%;项目支出6.3万元,占12%。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0.88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0.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晋升调整。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8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7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8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0.88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0.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晋升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74万元,占66.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万元,占12.3%、卫生健康支出3万元,占6%、住房保障支出7.84万元,占15.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27.4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基本工资、津补贴、绩效工资。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目)2021年预算数为6.3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4.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为3.8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住房补贴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4.5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4.12万元、津贴补贴4.17万元、绩效工资11.3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2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万元、住房公积金4万元。

  公用经费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7万元、差旅费0.2万元、工会经费0.4万元、福利费0.3万元。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1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没有共有车辆, 2021年未安排车辆购置经费。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无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照预算编制要求,无需编制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

  2.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3.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本说明中指定额公用经费和非定额公用经费之和。

 

  附件: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点击下载)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