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预决算公开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时间 2023-02-24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等的电子表决系统、会议文件数字化系统和简报速录系统的建设、使用和维护工作,为重大会议提供技术服务保障工作;负责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全省人大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政策研究、发展规划、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广应用工作;负责人大业务应用信息系统的项目调研、立项、经费申请、开发设计、日常运行维护、升级改造等工作;负责人大机关局域网及相关网络设备的规划、建设、维护工作;负责机关办公计算机、打印机等终端设备的升级维护工作;负责机关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负责省人大常委会网站四川人大网、党政网机关网站《四川人大信息》的技术保障和维护工作;负责机关计算机网络知识应用的培训工作。

  二、2023年重点工作

  围绕《四川省人大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和“一中心五平台”信息化新格局中列出的目标任务,梳理工作重点难点,明确责任分工,创新工作方法,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做好信息技术保障工作。持续做好人代会、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主任学习会及其他会议的信息技术保障工作,抓好电子表决系统、大屏显示系统、常委会会议厅扩声系统、平板阅文系统、简报速录系统及其他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确保顺利完成重要会议各项保障任务。同时加强信息系统服务外包管理,做好机关日常运维保障,提升机关信息化应用水平。

  二、加强网络信息安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网信部门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完善网络安全相关管理办法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和商用密码应用评估相关要求,持续完善技术安全措施。加强与第三方网络安全服务机构的合作,不断提高网络安全监控和风险处置能力,提升机关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三、大力推动项目建设。完成四川省“数字人大”融合平台(一期)建设项目立项工作,抓好四川人大视频会议系统、代表履职大数据平台、会议文件数字化系统、网上信访系统等建设项目的实施。持续推进四川省“数字人大”融合平台(二期)建设项目的立项工作。

  四、协调促进“五平台”构建。深入贯彻瑞云秘书长指示,积极推动“一中心五平台”信息化新格局构建,加强与各平台领导小组的协调配合,促进五大平台信息化项目的规划和建设。

  

第二部分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此表无数据,为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4)

 

       此表无数据,为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此表无数据,为空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此表无数据,为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注:除本单位未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单位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并说明。)

  

第三部分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86.19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4.59万元,主要原因是自有资金编入上年结余纳入预算,且新增人员1人导致人员经费增加,以及人员工资正常晋升调整。

  (一)收入预算情况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86.1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6万元,占1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0.19万元,占81%。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86.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52万元,占75%;项目支出21.67万元,占25%。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70.19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8.59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1人导致人员经费增加,以及人员工资正常晋升调整。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0.1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9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0.19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18.59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1人导致人员经费增加,以及人员工资正常晋升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94万元,占7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万元,占12%;卫生健康支出4.15万元,占6%;住房保障支出4.4万元,占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52.9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基本工资、津补贴、绩效工资。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为5.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2.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4.1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4.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4.5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0.23万元、津贴补贴4.31万元、绩效工资15.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15万元、住房公积金4.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43万、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8万元。

  公用经费6.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万元、差旅费1.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2万元、体检费0.8万元、工会经费0.72万元、福利费1.08万元。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2023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没有共有车辆, 2023年未安排车辆购置经费。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86.19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64.52万元;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21.67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6.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本项必填,主要对本单位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信息中出现的专业性较强的名词等进行解释,可参照单位所属部门的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