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机关主题教育活动

以人大工作实际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效果

时间 2019-06-1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6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32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贯彻落实工作。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彭清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继群众路线、“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之后,又一场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接力跑”。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省委庚即以全会形式进行专题学习和工作部署,出台实施意见,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作出总体安排。省人大常委会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主动肩负起人大职责和使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做到思想上深刻认识、学习上深入领会、行动上自觉践行,精细化做好常委会机关实施方案,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改,扎扎实实干。理论学习要有深度,创新学习方式,聚焦解决思想根子的问题,学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调查研究要有厚度,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向前的过程;查找问题要有精度,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抓好整改;抓好落实要有力度,通过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形成硬约束,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运用好、坚持好,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用高标准把好质量关,用严要求把好责任关,用管用制度把好长效关,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要强化责任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充分;要突出示范带动,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作用,按照“五个带头”的要求,以上率下;要发挥人大优势,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融入到人大工作的各个领域,在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方面走在前列;要注重统筹兼顾,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以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叶壮、刘作明、包惠,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