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中间轮播 > 喜迎二十大 > 各地动态

绵阳市安州区各级人大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 2022-10-21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近日,绵阳市安州区各级人大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航向明确,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继往开来。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显著优势,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乡村振兴方面代表:

  苏军(黄土镇人大代表、黄土镇猕猴桃产业园区专题小组联络站站长):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行,目标明确,导向鲜明。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我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民生村将继续在全村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将党的政策实实在在落实到群众身上!

  马骏(高川乡人大代表、超超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骏充分利用高川乡地理资源优势,调整产业结构,种植高山药材,几年时间内将中药材种植面积扩大几倍,马骏作为全乡中药材种植模范带头人员,一直积极发展中药材种植与加工产业,打造中药材示范基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他不仅是一名新时代的优秀人大代表,更是带领泉水村老百姓奔向小康的领头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后,马骏表示:“在今后会更加努力做好为人民履职、为人民代言、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引领老百姓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推动高川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工业发展方面代表:

  朱东升(安州区人大代表、南京安吉特矿山工程有限公司绵阳市安州区分公司负责人):报告指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这些年来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带来的生机和活力。今后,我将更加牢记人大代表职责使命,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在创造更多税收和就业岗位、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竭尽所能,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唐希勇(河清镇人大代表、绵阳启明星磷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二十大报告中特别提到“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让我们实体经济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随即各大国家银行纷纷表态支持实体企业发展,相关优惠政策随即而出,为实体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让我们实体经济企业大受鼓舞,信心倍增!

 

社会事业发展方面代表:

  肖玲(绵阳市、安州区人大代表,雎水镇荣华社区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市、区人大代表和社区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和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不断强化代表履职意识,主动作为听民声,问民生,为民身压千钧担,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谢文文(雎水镇人大代表、雎水学校校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作为奋斗在教育一线的基层工作者特别关注报告中有关教育的表述,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者放在一起阐述,凸显了教育对国家未来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凸显了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系统、深入地学习研究“科教兴国、绿色发展”等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注重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教育方式,将办出优质均衡、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我们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奋发向前!

  肖蜀(安州区人大代表、秀水镇人大代表、秀水镇正园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作为快20年党龄的基层工作者,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倾听群众声音,做好居民服务,搞好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基层代表力量。

 

全域旅游发展方面代表:

  肖世刚(安州区人大代表、千佛镇人大代表、清水溪度假酒店负责人)作为在千佛生长和发展了40年的个体户,我也跟随着发展的步伐见证了千佛镇的变迁,从一个震后小山村变为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人民的日子越过越好,乡村环境越来越靓,人民的精神生活越来越富足,未来的五年、十年,我们要继续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桂小华(秀水镇人大代表、绵阳市桂家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认真收看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名返乡创业的人大代表,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是我最大的心愿。我将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坚定性和履职自觉性,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带动群众发展致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