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中间轮播 > 喜迎二十大 > 各地动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省各地人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反响(四)

时间 2022-10-21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省21个市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热烈讨论,学思践悟。



攀枝花市东区人大常委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知责、担责、尽责,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强烈的爱党之情、为民之心做好人大工作,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东区加快建设成产强城优人民幸福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


攀枝花市西区人大常委会

  攀枝花市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深入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深入开展的强劲动力,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建设“攀西工业强区”和“山水灵秀新城”,凝聚智慧、汇聚力量,积极展现人大使命和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区团结奋斗。


米易县人大常委会

  米易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开幕会。收看过程中,大家一边聆听,一边用笔及时做好记录。
  开幕会结束以后,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报告描绘的下一步蓝图感到无比激动!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给大家内心注入了强大动力,增强了做好今后工作的强大信心,将认真学习好大会报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扎实做好县人大各项工作,为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出新贡献。


绵竹市人大常委会

  绵竹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面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脚踏实地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家表示,作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更应该立足本职岗位,全力以赴发展全过程民主,用“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去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为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付出自己的努力,作出自己的贡献。


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

  10月16日上午,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部分退休干部,在区人大常委会议室集中收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着眼党和国家事业,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指引,为全党、全国的新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的奋斗指南。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方向和目标,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更好地服务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行权,助力东兴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井研县人大常委会

  2022年10月16日,井研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分别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及当地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聚焦“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对标找准人大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笃行实干、积极作为,依法履行好人大的法律监督职责。


眉山市东坡区人大常委会

  眉山市东坡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开幕盛况,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边看边思。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人大工作的思想旗帜、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把握大局大势,积极履职尽责,全面提升法律和工作监督、服务和保障代表履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水平,依法行使好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要早谋划、早作为,既要做到2022年工作的完美收官,又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早谋划好2023年工作,推动东坡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开幕会。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人大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坚持用好法律赋予的监督权,聚焦中心大局、聚焦民生福祉、聚焦民主法治,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坚持把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基础,持续推动人大工作谱写新篇章;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建设定位要求,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紧跟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需要,依法履职尽责,扎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