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中间轮播 > 喜迎二十大 > 各地动态

二十大时光•我省各级人大代表感言

时间 2022-10-21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连日来,我省各级人大代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纷纷表示 ,新征程上,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查玉春:党的二十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来自四川基层农村的村支书,能亲历盛会,非常激动、备受鼓舞。作为农村来的党代表,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三农工作的内容特别关注。报告指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真是说到我们心坎里去啦。
  晏家坝村三面环水,环境优美,具备发展特色农业的优越条件。2007年,我们发动群众,多方争取资金,建成了全市第一条村级道路。路通了,群众致富热情高涨,都想甩开膀子大干一场,一时却不知道从哪里干起。我在多方考察之后,尝试着种花菜,当年就获得大丰收,一亩赚了8000元。大家看这个产业有前途,就都种了起来。
  这些年来,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我们党总支积极作为,带领全村产业实现了三次升级:推动种植反季节大棚蔬菜、规模化养殖生猪,实现种养结合;打造文创小院、特色餐饮、乡创学校、民宿酒店,让闲置资源变成了资产;成立旅游专业合作社,让村民变成了股民。村里实现农旅结合、文旅结合。2021年,全村人均收入达到2.6万元。与十年前相比,现在的晏家坝吃水不用抬,煮饭不用柴,走路不湿脚,村民腰包鼓起来了。
  回望新时代十年,农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出发前,乡亲们反复叮嘱我,一定要把村里的变化、老百姓的感恩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汇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出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让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回去后,我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身边每一个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村民推动农村更富裕、乡村更美丽,让村民越过越“巴适”。


符宇航:党的二十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时隔7个月,我再次来到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心潮澎湃。之前已经五次来到这里出席全国人代会,但这次感觉不一样。此次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我边听边作记录,心里十分激动,备受鼓舞。报告中处处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我与其他代表一样,多次情不自禁地鼓掌。
  人民大会堂里那雷鸣般的掌声让我久久不能平息。新时代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每位代表都是见证者、参与者,我很庆幸自己能够亲历和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报告对第二个百年绘出了宏伟蓝图,为未来五年指明了奋斗方向,对新时代教育和科技事业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让我备感振奋,也更感责任重大。
  作为一名教育和科技工作者,会后我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做好宣传宣讲,把会议精神及时传递到师生中。下一步既要当“四有“好老师,在思想和教学上做学生的引路人;也要聚焦传统产业技术升级和环境保护领域,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詹良兵:省十三届人大代表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格局宏大、意蕴深远,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宣言书,是昂扬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是万众一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集结号,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辉。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强社会治理提出明确要求,作为农村生产一线的基层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我深受鼓舞,深知责任在肩,更加干劲十足。我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新途径,不断健全完善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制度化渠道,激发自治内生动力;不断推动基层社会德治教化作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加强基层社会法治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推进“三治”融合,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


吴新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

  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制定了行动纲领。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我们将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履行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将以新的面貌,新的担当,新的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凝心聚力为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续精彩华章!


张军:成都市龙泉驿区山泉镇第六届人大代表、桃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村社干部,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我亲身经历了我们桃源村这10年间的华丽蝶变。我们探索实施坚持党建引领,建强村民自治组织、集体经济组织、社区社会组织、民宿联盟组织、院落共建组织,成功获评全国文明村。我们抢抓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契机,积极利用本土的桃文化、农耕文化等生态资源要素,引入民宿业态,自2017年民宿引进以来,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1万元增加至目前的3.4万元,乡村休闲旅游已成为桃源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客观准确总结了过去十年党的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系统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任务,振奋人心、倍受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出的要积极发展基层民主,为我们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村党总支书记,我将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以民为本、实干担当,履职尽责、勇毅前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让群众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幸福!


万孝成:全国“民间河湖卫士”、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成都市优秀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青白江区人大代表、青白江区城厢镇十八湾村党委书记

  10月16日,我怀着无比喜悦与自豪的心情,与十八湾村广大干部群众共同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电视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受振奋。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农村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以来,我深切地感受到,近年来乡村环境更加优美了,到处是四通八达的水泥公路和干净的白墙楼房,农民收入也稳步增加,日子越过越红火,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乡村振兴愿景,一步步从梦想变为了现实。以十八湾村为例,我们按照区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统一部署,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作用,引领群众自觉参与十八湾村的建设发展,推行“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产业链,通过支部带大户,大户带小户,大力鼓励村民大规模种植食用菌。目前我们村建立的特色食用菌园区能够就近解决群众就业2000余人,产品远销欧盟和日本,年产值达7.5亿元。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我们推动实现了群众共同富裕。
  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作为一名党的基层干部和基层人大代表,下一步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和担当,以“忠诚之心”“奋斗之心”“为民之心”投入到为民办实事之中,持之以恒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让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奋进篇章!


孙华鸿:都江堰市人大代表,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

  党的二十大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
  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我感到,在百年变局的时代背景下,作为民营企业,更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产业升级大势,在稳经济中担当责任。
  五年来,我带领都江堰拉法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探索低消耗低排放的绿色低碳之路,累计投入1.6亿元推进污染物深度治理、清洁生产、噪声封闭治理等项目,目前清洁工厂、花园工厂、环保典范三个阶段目标已基本实现,清洁、美丽、行业领先的花园式工厂已建成。五年来,都江堰拉法基水泥产量达2355万吨,产值98.42亿元,纳税13.5亿元,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四川省十大环保守信企业等称号。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可成。报告为企业安心谋发展坚定了信心信念,下一步我将带领管理团队和全体员工攻坚克难,脚踏实地地以创新及可持续发展为理念,全力以赴研发各项新技术,探索绿色建材前沿领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刘时友:内江市人大代表、隆昌市人大代表、石碾镇石庙子村党总支书记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全面了解到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在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依法治国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作为一名党员,我非常骄傲,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出的指示,也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作为乡村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我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在乡村振兴工作上主动担当,带领全村人民推动实现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努力建设美丽、富足、安康的石庙子村。


淡青:天全县新华乡人大代表、文化站工作者

  我是淡青,是我们乡人大代表也是一位童伴妈妈,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心情无比激动,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在新华乡见证了乡村文化生活面貌焕然一新,而我自己也在其中吸取了养分,为乡村文化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不仅是文化生活上的跨越,我也见证了乡亲们的生活慢慢变好。
  我们将充分发挥童伴之家的阵地作用,整合本地资源优势,打造特色“童伴童心”,通过陪伴、关怀和守护,让孩子们共享安全快乐、温馨有意义的幸福时光。
  我将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红色党徽在胸前,红色情怀在心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


李子发:芦山县人大代表

  报告指出,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
  “民生实事票决制就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生动实践”,票决制拓展了民主渠道,丰富了民主形式,找准了政府决策与群众意愿的最大公约数,使民生实事项目从“政府的事”变为“群众自己的事”,实现了政府决策与群众意愿的“无缝对接”,是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的生动表现。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