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找准切入点结合点 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经济工作

时间 2022-04-20 来源 四川日报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4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化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履行职责,为助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人大力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继承创新中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找准人大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经济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理解、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紧扣我省“一干多支”等战略部署,聚焦产业布局、生态环保、民生政策等重点任务,持续加强高质量发展法治供给。要认真学习《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谋划推进相关地方性法规的“立、改、废、释”工作。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部署,聚焦全省30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等重点工作,依法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要深化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深化预算、国有资产联网监督,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广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雁飞、杨洪波、彭琳、宋朝华、王菲,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并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