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的决定

时间 2021-05-28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2021年5月28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定对《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作如下修改:

  一、将第四十二条第二款修改为:“法律援助人员在办理法律援助事项时,造成受援人损害,受援人要求赔偿的,由法律援助人员所在机构依法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其所在机构赔偿后,可以依法向有故意或者重大过失行为的法律援助人员追偿。”

  二、将第四十四条“由其上级主管部门或者监察部门责令改正,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修改为“由其上级主管部门责令改正;造成不良后果或者影响的,对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本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根据本决定作相应修改,重新公布。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