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

强化审计整改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着力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时间: 2016-03-29 来源: 中国审计报 作者: 李晓强 夏明
[ 字号大小:]
  最近,四川省监狱管理局根据审计建议,重新制定了《规范系统资产监督管理的办法(试行)》等15项制度规定,以规范预决箅、资产、基建等程序。
  去年,四川省审计厅对该省监狱管理局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部门决算草案及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进行了审计。审计发现,该局及下属单位存在未及时将国有产权转让等收入向财政申报缴入国库、未按程序报批擅自调整预算、下属单位部分工程未按规定公开招标等问题。
  审计结束后,该局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并专题行文将整改要求下达到相关单位,明确责任、要求限期整改。整改情况显示,审计决定中所列问题,除部分长期挂账的往来款项属历史遗留问题,按财政厅意见在2016年开展的行政资产清查工作中处理外,其余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同时,为进一步深化整改成效,该局以此次审计为契机,采取三项措施提升监狱财务管理水平。一是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监督,对该省监狱单位执行预算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对该省监狱单位罪犯劳动报酬的管理使用等情况开展专项交叉检查;二是召集部门有关领导及财务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清理债权债务、盘活存量、强化预算执行进行专题研究;三是进一步强化建章立制工作,重新制定了《规范系统资产监督管理的办法(试行)》《关于印发〈全省监狱政府采购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修订〈四川监狱工程建设暨投资管理规范〉的通知》等15项制度规定,完善规范了管理的长效机制。(《中国审计报》2016年3月18日第2453期02版)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