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来川调研加强经济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时间: 2016-05-19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
[ 字号大小:]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伟率队的全国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组一行日前来川,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和《关于加强中央预算审查监督的决定》的修订工作进行前期调研,并于5月17日在成都召开座谈会,听取四川省人大和成都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开展经济工作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以及政府相关部门接受人大监督的有关情况汇报及建议。
  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按照两个《决定》的要求,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扎实推进监督工作。经济监督方面,创新开展执法检查,加强对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经济运行以及国有资产管理等领域的监督。预算审查监督方面,增强预算审查信息对称性,持续推进预算执行在线联网监督,探索预算草案专题预先审议。在去年首次将8个部门决算草案提交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基础上,今年所有部门决算草案都将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座谈会上,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部门负责人建议,加快两个《决定》的修订完善,尽快出台预算法实施条例,引领各地经济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地方性法规建设。
  调研组认为,四川执行两个《决定》态度坚决,监督务实有效,亮点纷呈,值得肯定,提出的建议有针对性,为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完善两个《决定》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决策参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彦蓉主持会议。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