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来达专题调研尹中卿刘伟带队郭亨孝胥健易杰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时间: 2016-05-23 来源: 达州人大网 作者: 何昆伦 / 图文
[ 字号大小:]

  

  

  5月17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伟率财经委预算工委联合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听取关于修订《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中央预算审查监督的决定》(以下简称两个《决定》)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市委副书记易杰出席调研座谈会。

  

  

  

  在达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市人大常委会财政预算在线监督平台、预算审查监督资料查询室,在达川区双庙镇调研了财政支农资金整合使用工作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当前经济运行及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情况汇报,听取了达州市、南充市、自贡市、宣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情况和修改两个《决定》建议的汇报,听取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关于落实监督法、预算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达川区关于财政支农资金整合使用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达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巨大,发展势头强劲,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成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建成川东北经济区核心增长极“两个定位”非常准确。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在贯彻《监督法》、《预算法》以及两个《决定》上做出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特别是在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建立咨询专家库和财政支农资金整合使用等方面很有特色,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法制建设,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调研组要求,当前经济运行已进入新常态,新预算法也已正式颁布实施,这给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财经监督工作,要从理清监督重点、改进监督方法入手。要注重创新,深入调查研究,善于借力审计等专业力量,做到监督工作精准发力、有的放矢,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发展。要从全局的角度,从一个时期内来系统谋划监督事项,服务大局,当好参谋,持续跟踪,督促落实,提高人大财经监督的实效。

  郭亨孝汇报了达州市情和当前经济运行及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工作情况,恳请调研组帮助协调有关方面给予达州发展更多的政策倾斜和支持,希望全国人大财经委、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达州的发展。

  

  

  

  胥健汇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情况和修改两个《决定》建议。胥健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人大对经济工作和预决算的监督工作,建立和完善人大财经监督制度,通过人大监督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郑树全陪同调研并主持调研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志强等陪同调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再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友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陈绪科等陪同调研或出席调研座谈会。市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