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预算工作委员会>经验交流

广西人大来四川达州调研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时间: 2018-03-21 来源: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 何联兴 何昆伦
[ 字号大小:]

  3月13日至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率调研组来达调研预算审查监督等方面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副主任郑友清陪同调研。

  1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达州市人大预算联网在线监督工作,参观了预算审查监督资料查询室,召开了工作交流座谈会。郑友清副主任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韩元利表示,达州整洁的市容市貌、丰富的天然气资源、良好的城市建设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达州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区域优势也彰显了后发崛起的巨大潜力,是一片投资发展热土。

  胥健对广西人大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达州地处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是四川省的人口大市、农业大市、资源富市、工业重镇、交通枢纽和全国闻名的革命老区,素有“中国气都、巴人故里”之称。尤其是天然气资源丰富,是国家“川气东送”工程的起点。欢迎广西人大调研组常来“传经送宝”,指导工作。

  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何联兴就我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和财政预算绩效监督工作,提升人大监督实效,交流了预算联网监督、决算审查、审议意见跟踪落实、审计整改监督、财政预算资金绩效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

  调研组表示,达州市人大的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扎实、注重实效,亮点突出、启发性强,在审查的广度、深度和精度方面值得学习。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和互访,共同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3月14日下午,广西韩主任一行考察调研了通川区和渠县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