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预算工作委员会>经验交流

湖北省鹤峰县人大建立三项制度强化审计整改

时间: 2019-03-04 来源: 《中国审计报》 作者: 唐递成
[ 字号大小:]

  近来,湖北省鹤峰县人大常委会建立了三项制度,力促审计整改。一是建立审计查处问题情况报送制度。县人大要求审计机关对审计中查出的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在作出审计报告,发出审计决定后,七日内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一并报送人大常委会,以便县人大加强对审计整改情况的监督。二是建立了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制度。即对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实行向人代会报告制度。三是建立了审计整改考核制度。将审计整改纳入该县依法行政考核内容。规定各考核单位必须接受审计监督,对审计查出的违法问题不予整改、未追究责任人责任的扣2分。

  (《中国审计报》2月25日08版)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