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预算工作委员会>市州信息

看好政府钱袋子 资中首次召开财政预算审查专题会

时间: 2019-04-02 来源: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 作者: 毛春燕 李弘
[ 字号大小:]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依法履职,3月23日,在资中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资中县人大首次组织召开财政预算专题审议会议。

 

 

 

  会上,资中县财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扶贫开发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司法局5个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全县或部门上年预算执行和2019年预算编制情况,并对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现场作答。

 

 

  “中央和省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2019年县财政在预算安排方面有哪些体现?”“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的深入开展,部分镇反映财政运行困难,请问县财政是如何保障各镇经费的?”“2018年用于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财政专项资金发挥了哪些效益?”……总共21位县人大代表依次提出问题。

 

 

  审查和批准政府预算、监督预算执行情况,是宪法、监督法和预算法等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职权,是人大行使国家权力的重要体现。资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表示,发挥好人大代表在预算审查监督中的主体地位和作用,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势,推动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政府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中贯彻好、落实好,不断提高政府预算编制的合理性、规范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明表示,要切实依法履行审查监督职能,创新监督的方式方法,规范政府收支行为,强化预算约束,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政府及各预算单位在预算编制过程中要依法编制,注重抓绩效,使预算编制更加合法合规、执行更加高效,预算安排能够全面体现党委政府的发展意图,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