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预算工作委员会>市州信息

成都市郫都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启动

时间: 2019-10-09 来源: 成都市郫都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关于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9月27日,成都市郫都区人大常委会举行“成都市郫都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启动仪式。省人大预算委副主任委员贺江华、成都市人大预算委主任委员余麟出席仪式并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洁,副主任李小平、辛建平,各专门委室、人大街工委主要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相关委室、区级有关单位及国有公司分管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参会成员首先听取了郫都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概况介绍,观看了系统演示。受省人大预算委主任委员陶生元委托,贺江华向平台启动致贺词,希望郫都区人大能够利用好平台,扎实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继续在我省县级人大中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余麟就进一步完善平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坚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依法、务实开展监督,特别是继续保持先发优势,持续强化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最后,王洁针对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提出:一是加强配合,形成合力,不断推动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制度化;二是突出重点,务求高效,建立具有郫都特色的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不断提高对政府预算决算开展实质审查的能力。

 

 

省人大预算委副主任委员贺江华出席仪式并致辞

 

  截止目前,按照区委出台的《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要求,郫都区人大持续强化预算联网工作,先后前往省人大、广州天河区、上海闵行区等地学习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先进经验,将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升格为区人大预算委员会,成立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和人大预算联网信息中心,并配备平台相关软、硬件设施和两名熟悉财政预算管理的工作人员,切实加强了联网监督工作的基础力量。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