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预算工作委员会>市州信息

广元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审计工作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 2019-10-24 来源: 广元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
[ 字号大小:]

  为真正将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融汇贯通、有机统筹推进,10月22日,广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各专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前往市审计局,就全市审计工作开展视察调研,这也是一次人大常委会大规模向审计人系统学习的过程。

  视察组参观了审计工作成果展和审计大数据平台,并听取了审计工作专题汇报。座谈会上,视察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全市审计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邓光志说,视察审计工作是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人大财经监督和政府审计监督是我国财政预算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离不开审计手段的运用,如每年的预算审查等工作都需要借助审计的力量来进行;同时审计部门也需要借助人大的强制性和约束力的支持来提高财政预算监督效果。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相互依存、互相借力、双重发力。在主题教育活动火热开展之时,也是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一次集体向审计人学习的活动安排。

  2016年以来,市审计局共完成审计项目411个,查出主要问题金额27.41亿元,核减投资额7.36亿元;移送处理事项105件;1200余条审计建议被采纳,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立完善制度150余项。视察组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审计工作做到了思路明符实际、理念新勇担当、工作实成效显、队伍强有能力,很感人、也很亲切。

  视察组强调,审计工作在计划安排上,要更加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更加紧密贴近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在审计中,要运用好“三个区分开来”,掌握好分寸,把握好尺度。要进一步健全审计整改机制,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情况、审计移送处理情况、审计整改情况“清单”制度,推进建立被审计单位向本级政府专项报告整改情况的工作机制,建立与审计查出问题、审计整改结果相衔接的绩效预算分配挂钩机制,进一步强化整改主题责任,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服务国家治理的能力水平,持续抓好“政治机关、服务机关、书香机关”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建设好政治机关;加强法制建设,做到依法行政;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智慧审计;加强队伍建设,提能力提素质;加强文化建设,添活力添动力。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