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随笔

成都·资阳,演绎双城之恋!

时间 2016-11-15 来源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培训中心
[ 字号大小:]
  深秋,是个唯美的季节,而在天府之国,一段双城之恋也如约而至。
  仿佛恋爱中的男女,故事的主人公唤作成都和资阳。
  

相 思


  “锦里多佳人,当垆自沽酒”,成都就似邻家美人,系出名门——乃四川首位城市;家境殷实——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大关;容颜出众——“创业之城,圆梦之都”美誉全球;风姿绰约——统筹城乡、行政审批、商事制度等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获批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而资阳,就如陌上少年,虽一介凡夫俗子,然志存高远,足具风流。正值青春年华——共和国最年轻的地级市之一,充满活力;相貌英俊——是西部车城、三贤故里、蜀人原乡;人品贵重——是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全国双拥模范市、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胸怀宽广——是唯一连接成渝“双核”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
  千年以来,两家山相连,水相依,路相通,只待城相融,人相守!
  

相 逢


  “一带一路”、成渝经济区、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等重大机遇,或许就是上天安排最美丽的际遇。
  当缘分来临的时候,我们不能心存疑虑,而让它擦肩而过。
  唯有坚持基础设施共建、产业发展共兴和社会事业共融,推进两地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新水平上开展全面合作,才能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相 恋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成都这位美女身边从来不乏追求者,近水楼台的资阳如何才能脱颖而出,俘获芳心?
  首先,要培养共同语言。价值观一致,才能两情相悦。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迅速发展,区域经济合作已成为当今世界发展的一种趋势。新时期,如何贯彻省委提出的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用创新的思维、敢为人先的实践去构筑区域经济优势互补、主体功能定位清晰、国土空间高效利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区域发展新格局,是成都和资阳都在思考的新课题。随着双方正式签署协议,就全面合作达成一致,相信彼此已经找到了答案。
  其次,要制造浪漫约会。密切人员往来,强化沟通交流,才能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在这方面,资阳要主动出击,把全力支持和主动融入成都作为重大的历史使命、重大的发展机遇、重大的学习机会,主动介入、主动对接、主动融入成资一体化发展;成都也要放下矜持,加强双方在规划上的统筹协调,在基础设施上的合作建设,在产业发展上的对接协作,在社会领域上的交流合作,在县域经济上的融合发展,在辐射带动资阳的同时拓展自身发展空间。两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协作机制,努力提高整体协作水平,携手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其三,要实现优势互补。男女交往,性格互补,终能情投意合,成就幸福。制约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最大难题,就是如何打破地区封锁和利益藩篱,促进人才、信息、技术、资金、劳动力等要素自由流动。成资一体化发展并不是将两地的发展模式进行简单叠加,而应通盘考量,形成有机整体。因此,在推进过程中,必须“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准确把握资阳的城市功能定位,找准切入点。要利用资阳文化底蕴深厚,生态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的特点,在“特色、生态、服务”上作文章,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构建分工合理、良性互动,珠联碧合、相得益彰的发展格局。
  其四,要在意在乎感觉。恋爱中的人最在乎的是感觉,同样,在改革发展的过程中,老百姓也最在意一种感觉,叫做“获得感”。坚持共享发展,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之一,也是成资一体化发展的题中之义和动力源泉。资阳的百姓希望能在家门口享受到成都的医疗诊治,希望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辐射到资阳,而同样,成都的百姓也向往资阳清新的空气和迷人的风景……。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一体化发展,必须在扶贫、交通、教育、医疗、社保、生态、应急等方面建立共享机制,出台惠民政策,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百姓,让人民群众在共享中拥有更多获得感,这才是维系这段双城恋情的唯一意义!
  让我们送上祝福,成都?资阳的双城之恋,注定是一件最浪漫的事!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