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随笔

一生人大缘 一世人大情

时间 2018-05-21 来源 蓬溪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因相遇而有缘,因有缘而让感情有了不变的归宿,这不仅仅是一个工作单位,这里更像一个家……       
  几度雪飘、几番春絮,时间如白驹过隙。三年前,机缘巧合,迎来了工作中第一次转折,与人大工作结缘并如期赴约。在结缘的日子里,每天都充满温馨、快乐的感觉,每天都过得如此充实、温暖,从此在人生履历中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每一个名字、每一张面貌、每一间办公室,乃至每一个感动的瞬间都深深的刻在心里,储存在脑海里,人大情缘将伴随我整个人生。
  对一个习惯了“跑田坎”的乡镇办事员,来到人大机关,诚惶诚恐、小心翼翼,最初给人留下拘谨、不善言辞的印象,也成了某些同事眼中的“老实人”,只因对人大工作不了解、不熟悉,怕出错、怕添乱,怕辜负了所有对我有期望的领导、同事、朋友,更怕给我曾经工作过的单位抹黑。
  然而这里没有任何责备、呵斥、委屈,领导的关心、培育,同事的互帮互助像暖流一般流淌在心中。主要领导与我们交心谈心,指引我们不断向前;分管领导耐心细致给我讲解四本预算、国民经济、税收、审计,不断丰富我欠缺的知识;老同志则“传、帮、带”,曾私下让我在会议室当着他的面读报告,让我打下扎实的“基本功”。上班不久,“自诩”充满热心肠和正义感的同事给我送来了笔记本、U盘等办公用品,还给我讲解了人大机关的一些规章制度,记忆犹新让我感动至今。这里充满了友爱、和谐、活力,在这里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关怀和“革命友谊”。
  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务实的工作作风影响着人大机关每一名干部。他们调研视察、执法检查、走访选民、脱贫攻坚,下深水、箴真言,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立说立行,这种作风让人大机关形成了一盘棋。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分工不分家,形成了常委会班子集体统一领导,各科室分工负责,组成人员各尽其职,工作运转协调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在各种视察、调研活动中,特别是人代会,每一个工委全面参与,密切配合,相互支持,为人大常委会全面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而我在这样的团队中受益匪浅,这种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激励着我不断前行。
  三年里,参与了一次次调研、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询问,见证了蓬溪人大常委会的为民情怀,群众呼声“零懈怠”。从田间地头到企业工厂,从民生实事到经济社会发展,从“舌尖上的安全”到“脚下的路”,聚焦民生改善、把脉问诊经济,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蓬溪人大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人大华丽篇章。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的为民情怀和务实担当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我,让我更加自信、更加积极主动,也为工作在人大而自豪。
  春华秋实,默默品读季节给予的记忆收藏,捻一纸素白,浅浅于文字间,一生人大缘,一世人大情。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