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随笔

雁江人大代表做疫情防控最闪耀的星

时间 2022-10-08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夜幕降临,万家灯火之时,在疫情防控值守点上,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保持警醒,不惧孤独,逆行而上,始终坚持在防控一线,为人民的安全护航,为城市的温暖守夜。他们是雁江区各级人大代表,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率先垂范,他们为社区志愿服务力量雪中送炭,他们到疫情集中隔离服务点勇挑重担,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是黑夜中最闪耀的星。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率先垂范

 

  已经记不清雁江区经历了多少次新冠疫情,但每次疫情的到来,雁江人大党组班子成员总是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党委疫情防控有关决策部署,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他们总是深入高速路口及各卡点、场镇、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精准提出督导意见。350名区人大代表、22个镇街1335余名镇人大代表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发挥优势,带头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在防控一线汇聚起了疫情防控的人大力量。他们下乡镇、走村组,进社区,从未停下匆匆的脚步,将疫情防控力量延伸到每一个“神经末梢”。人大代表杨勇,自费出车出人力,在车上安装小喇叭,悬挂宣传条幅,到中和镇沿街沿村社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雁江区各级人大代表带着责任和感情,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坚决听从工作调度,不遗余力、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带头宣传动员,对疫区返乡人员开展政策解释,消除群众恐慌,发动群众参与防控;他们带头走访排查,不留死角,还将健康和疾病预防知识普及到户到人,坚决防止疫情远距离传播和扩散蔓延;他们带头包联值守,做好交通路口卡点24小时轮值排查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绘就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基层志愿服务力量雪中送炭

 

  为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雁江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区委号召,认真组织人大机关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雁南社区是区人大机关包联社区,地处雁江区城中心,有不少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人口密集,进出通道多,防控工作难度大。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包联期间,主动参与分包小区的值班值守、人员管控以及疫情防控措施、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逐一排查重点区域返乡人员。 “8.25”疫情发生后,雁江区人大代表积极相应号召,主动下沉到基层,连续5天工作在村(社区),每天协助核酸检测、搬运物资、维持秩序,工作虽辛苦,但没有一人抱怨。区人大机关驾驶员王伟忠,驾车到疫情最严重的中和镇开展疫情防控,由于工作连轴转未得到很好休息,晕倒在镇政府楼梯口,眉骨摔破,肋骨摔裂,进行简单的包扎处置后,继续投入到工作岗位上。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静态管理期间,不能出小区的党员干部就地亮出党员身份,立即到小区临时党支部报到,就地化身为党员先锋突击队,协助社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到疫情集中隔离服务点勇挑重担

 

  人大机关干部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隔离管控服务队,他们大多年龄结构偏大,且都在五十岁以上,上有父母,下有妻儿,有的甚至还要照顾上幼儿园的孙子孙女。但为了组织的荣誉和嘱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报名,积极担负起疫情防控隔离服务的中坚力量,涌现出了无数无畏无私的好典范。虽然很多人大干部年龄偏大,但却屡屡成为抗役一线的不倒翁。人大机关干部陈宗文、刘双全、黄兴平均年龄55岁,他们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展隔离服务期间,正值四川气温最炎热的时段,在为隔离人员送一日三餐之际,外界气温高达43度以上,送一餐耗时两个半小时,几乎每天都在高温下“蒸煮”六至八个小时,每次送餐回来,全身汗水湿透,且严重脱水。在疫情隔离服务期间,先后有多名工作人员中暑晕倒在隔离区,很多年轻同事都以为年长的人大干部坚持不下来,想关照他,但都被婉拒谢绝。还有很多人大干部,是党委政府信得过的干部,他们一到隔离服务点,就被任命为为疫情隔离服务“点长”,负责组织协调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勇于担当,认真组织协调,圆满完成党委交给的艰巨任务。他们总是担负起疫情防控传递正能量的宣传员,有的同志工作疲惫了,就利用空闲时间,在微信群里吟点诗、写点心得,活跃紧张的工作气氛,疏导疫情防控人员的心理情绪,共同憧憬雁江的美好未来,激励大家坚定坚持坚守,为雁江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