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财经委预算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部分单位审计整改情况

时间 2016-11-15 来源 省人大财经委办公室 预算工委预算审查处 预算监督处
[ 字号大小:]
  

  
     

  为做好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审计处理结果报告》的服务工作,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于11月14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部分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进一步督促部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志强主持,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陶生元,审计厅、省发改委及省扶贫移民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人大代表、计划和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赵世春、杨春禧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审计厅关于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结果基本情况的报告,省发改委、省移民扶贫局报告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大家认为,审计部门督促各地各部门在整改工作中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着力提升财政资金绩效,切实纠正财政财务收支违规事项,强化审计发现问题的问责追责,值得充分肯定;被审计单位按照审计决定书切实加强整改,促进规范管理,成效较为明显。同时,与会人员对进一步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整改跟踪制度、完善审计相关报告材料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会议要求,各被审计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审计查出问题的台账管理,继续抓好未整改到位项目的整改工作;切实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和使用,健全完善部门财务运行机制;强化审计结果的应用和公开,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强调,下阶段工作主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开展,财经委、预算工委将协调省政府财政、审计等部门主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落实审计整改工作政府主体责任,二是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向人大报告工作机制,三是完善审计发现问题和整改销号的清单制度,四是强化审计报告、审计结果、审计整改结果等信息公开。

  会议还针对部分单位内审机构不健全、专项资金预算下达不及时等问题提出了要求。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