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内司委赴南充开展脱贫调研和“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时间 2016-11-24 来源 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切实落实省委关于开展脱贫调研督导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工作的要求,11月17、18日,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率领下,省人大内司委会同省人大民宗委、省直机关工委、西华大学、省移动公司等单位,深入刘道平副主任联系指导的贫困点南充市嘉陵区石楼乡马达山村,开展精准脱贫工作督导和“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实地察看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嘉陵区创业小镇等重点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并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严铁桥带领办公室的同志进村入户,实地调研内司委对口帮扶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与6户贫困户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今年各贫困户在种植养殖、就业收入、危房改造、入学就医、医保低保、吃穿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和明年的打算,摸清脱贫工作进展情况,根据每户实际,针对性地提出了明年增收的建议意见,并发放了御寒物资。严铁桥还向嘉陵区的领导干部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

  在实地察看贫困户生产生活和脱贫攻坚、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向贫困户发放生活补贴和御寒物质后,调研组听取了嘉陵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刘道平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嘉陵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继续下大力气,切实做好今年的脱贫攻坚贫收官工作,并谋划好明年的布局。一是要敢于啃硬骨头,实实在在扶贫,严防扶贫工作中的弄虚作假行为,要经得起党组织、老百姓和历史的检验,树立好我们党和政府的形象。二是聚焦今年的脱贫任务,按“两不愁”、“三保障”、“四好”标准逐项抓好抓细,做好检查,力争首战告捷。三是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好,切实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依纪治党、依法治国、党领导一切、民心至上、“五大发展”等理念。四是换届工作一定要做到风清气正,严守政治底线、纪律底线和法律底线,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此前,内司委还派员参加了对盐源县扶贫点的“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了内司委对口帮扶的贫困户,了解脱贫进展情况。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