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内司委召开律师法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

时间 2018-09-26 来源 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增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搭建代表和相关部门直接对话交流的平台,结合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内司委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征得提出《关于对律师法和相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定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的建议》(第558号)的阳运逵代表,提出《关于对律师法进行执法检查的建议》(第781号)的刘才伟代表同意后,9月25日上午,省人大内司委召开律师法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司法厅汇报了我省贯彻落实律师法所采取的一系列有力措施和取得的效果,深入剖析了当前律师权益保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安排打算。提出建议的代表和参会人员就律师法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式和路径作了深入交流。

  刘作明指出,现阶段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和执业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体现在律师代理无罪案件、涉众案件、调查取证以及对社会法律工作者行为的规范等方面。代表们的意见代表全省律师的心声,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内在矛盾,循序渐进地解决矛盾和困难,特别是律师法修改在即,司法厅和省律协要进行充分调研,按层级反映相关立法建议,主动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和执业权利保护,做到惩戒与维权相统一。省人大内司委要审慎研究,创新律师法执法检查方式,协调有关政府机构与律师代表进行有效沟通,推动各部门依职权和制度规定合力推进问题的解决,促进律师业健康有序发展。

  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谭书敏、副主任委员姚德彬、余融,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省律协负责人和提出建议的代表阳运逵、刘才伟等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