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公报 > 2014年 > 第一号

关于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

时间 2014-08-13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2014年1月14日在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渝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根据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定于2014年1月18日至23日在成都召开,会期预计6天。现将筹备工作的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筹备工作基本情况
  为做好会议筹备工作,在省委领导下成立了以张东升同志为组长,彭渝、刘道平、曾省权同志任副组长,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民委、公安厅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2013年11月29日,召开第一次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定筹备工作机构设秘书、组织、议案、计划预算、简报、新闻报道、保卫、总务、翻译、信息、来信来访11个组,并确定各组负责人和工作职责,提出抽调工作人员的原则和工作要求。2013年12月27日,召开第二次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筹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大会开始后,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机构转为大会秘书处的工作机构。领导小组要求各组要定岗定责,每个工作环节都要有明确的质量和时间要求,保证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优质高效地完成;要周详考虑并科学制定各种紧急、突发情况预案,确保出现问题能够及时有效处置;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以及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规定,厉行勤俭节约,精简会议活动;同时,要以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大会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二、会议议程草案
  根据宪法、地方组织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议程建议为:
  一、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二、审查和批准四川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三、审查四川省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批准2013年省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4年省本级财政预算
  四、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五、听取和审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六、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七、选举等事项
  三、各项报告准备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工作从去年11月份开始。通过对工作认真梳理和总结,于12月中旬形成征求意见稿,并在线发送全体省人大代表,印送各市(州)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办事机构、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以及省级各部门征求意见,共收集建议意见110余条。2013年12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对报告进行讨论修改。2014年1月7日,报告经省委常委会审查通过。
政府工作报告从2013年10月开始起草准备工作。12月初形成初稿后,通过征求各市(州)、省级各部门的意见,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进一步修改完善。12月底,省政府全体会议对报告进行了讨论。2014年1月7日经省委常委会审定并修改定稿。
  计划报告、财政报告、法院报告和检察院报告目前都已形成初稿并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省人大内司委于1月8日对法院报告和检察院报告进行了初审;省人大财经委员会于1月9日对计划报告、财政报告进行了初审。
  四、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草案)和列席人员范围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拟由78人组成,包括省委、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负责人,各代表团负责人,企事业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工人、农民,部队和武警、民主党派、无党派、非公有制经济和宗教界代表人士。
  根据有关规定,参照以往省人代会做法,本次大会全程列席会议的人员约210名,包括不是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和省十一届政协委员的省人民政府组成人员、省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省人民政府直属机构及有关单位负责人、省人民政府参事、市(州)人民政府市(州)长、市(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或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会议邀请列席大会开幕式的人员约932名,包括中央部委主管和中央部委与省双重领导的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在蓉正厅(局)级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在蓉国有大型企业负责人、出席政协第十一届四川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省人民政府驻外办事处负责人。
  大会秘书处接受10名公民和部分驻蓉外国领事机构人员旁听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申请。
  五、其他有关事项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拟安排一次预备会议、三次全体会议和五次主席团会议。预备会议、第一次主席团会议安排在1月17日下午,第一、二、三次全体会议分别安排在1月18日上午、1月19日下午和1月23日下午。由于锦江大礼堂已超过设计使用年限,加之受到“5·12”汶川特大地震和“4·20”芦山强烈地震的损坏,经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鉴定其综合抗震能力不满足抗震鉴定要求,不能继续使用。经常委会党组多次研究,并报经省委同意,本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5楼水晶厅召开,第二、三次全体会议和预备会议在金牛宾馆大礼堂召开,主席团会议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六楼会议厅召开。本次会议的各项议案表决,均采用电子表决方式进行。
  各代表团的驻地作以下安排:金河宾馆安排泸州、巴中2个代表团;帝盛君豪酒店安排遂宁、乐山、南充、眉山4个代表团;索菲斯锦苑宾馆安排自贡、攀枝花、内江3个代表团;天府阳光酒店安排绵阳、广元、雅安3个代表团;世代锦江酒店安排成都、广安、达州3个代表团;金地饭店安排德阳、资阳2个代表团;新华宾馆安排宜宾、阿坝、甘孜、凉山、驻川部队5个代表团。
  为便于工作,大会秘书处工作机构设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二号楼。目前,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