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文件资料

四川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

时间 2021-12-31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一、立法工作
  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制定《四川省促进散装水泥发展条例》、修订《四川省燃气管理条例》;
  开展《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四川省旅游条例(修订)》、《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等立法调研。
  二、监督工作
  按照《中共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的意见》,突出监督重点,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住房城乡建设、矿产资源保护与开发、旅游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
  (一)开展执法检查
  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执法检查。
  (二)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
  1、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修编《四川省城镇体系规划(2014-2030年)》情况的报告; 
  2、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
  3、省人大城环资委听取省测绘局关于我省测绘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4、省人大城环资委听取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我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情况的报告。
  (三)开展执法调研
  1、开展贯彻实施《旅游法》执法调研;
  2、开展贯彻实施《矿产资源法》及《四川省矿产资源管理条例》执法调研;
  3、开展贯彻实施《人民防空法》及《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实施办法》执法调研。
  (四)专题视察调研
  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关于《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执行情况的专题视察调研。
  三、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做好重点建议督办工作
  认真办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城环资委审议的6件代表议案,重点督办《关于加强乡镇污水治理、保护乡溪河流水生态的建议》(第944号),着力提高办理质量和办理实效。
  四、深入开展四川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
  按照中华环保世纪行组委会的要求及部署,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确定主题,继续深入开展四川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在四川新闻网环保频道开设绿色发展专栏。
  五、重点课题调研
  开展海绵城市与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廊)建设管理情况的调研;
  六、加强工作联系
  1、召开全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
  2、召开对口厅局联系会议;
  3、继续加强与全国人大环资委、兄弟省市区人大和市州人大城环资委的联系,做好全国人大委托我省人大开展的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方面的立法调研、执法检查以及专题调研等工作;
  4、开展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方面专题培训。
  七、加强自身建设
  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要求,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宗旨意识,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做好脱贫攻坚,保持清正廉洁,着力抓好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建设,为推进我省“法治四川”建设、实现“两个跨越”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